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青海 > 正文

2013青海中考作文题目:__,与我同行或材料作文

来源:考试吧 2013-7-29 15:2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要求(1)符合题意,中心明确,情感真实,语言通顺。(2)文体不限,除诗歌外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4)不得抄袭试卷中的材料及他人作品。

  题一: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长的足迹,你是否发现,你所走的每一步,总是有人相伴,有情相拥,有物相随:含辛茹苦的父母、慷慨无私的朋友,无微不至的关爱、循循善诱的教诲,爱不释手的书卷、长夜厮守的明灯......请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你一路走来的感受吧!

  请以“ ,与我同行”为题,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写一篇文章。

  题二:阅读下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标题作文。

  一个漆黑的夜晚,一个盲人一手拿着一根竹竿小心翼翼地探路,一手提着一个灯笼。旁人觉得好笑又好奇,问他:“你自己什么也看不见,为什么要提个灯笼赶路?”盲人缓缓地说道:“我提灯笼并不是为自己照路,而是让别人容易看到我,不会误撞到我。而且,这么多年来,由于我的灯笼为别人带来光亮,为别人引路,人们也常常热情地搀扶我,引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沟坎,使我免受许多危险。”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