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江苏 > 正文

2013无锡中考作文题目:从脚下出发

来源:考试吧 2013-7-29 14:25: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无锡中考作文题目:从脚下出发

  2013年无锡中考作文为命题作文,作文题目已经出来——《从脚下出发》。你对这个作文题目怎么看?觉得好写吗?能写的出彩么?

  刚看到作文题目时,我们大多觉得有些小意外,与之前大家预测的与梦想有关的作文没有太大的联系,但是再细看作文题——从脚下出发,既然要出发,那应该就要有目标,这个目标也可以换种说法,就是你的梦想,这样一联系,就可以看出今年中考作文题目和我们之前预测的共通之处了。这里的“脚”是虚拟,并非我们真正意义的脚。而是要我们有计划,以认真,踏实的态度追逐自己的梦想。

  这类作文题看似好写,但是有些考生容易写的空洞,没有切实、感染人的内容。所以,考生应从小事入手,从中悟出“从脚下出发”的真谛。

  老师点评:一位初中语文教师分析,写这篇作文,首先要进行比较全面的审题。“我”,表示要写与自己有关的体验;“出发”,要考虑到“出发”的目的,它可以是一种生活理想,也可以是学习目标等;“从脚下”一词比较抽象,涉及到生活的磨练,为达到目标付出的努力与坚持等等。当然考生不能光看题目,还是要从材料入手分析。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