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内蒙古 > 正文

2013包头中考作文题目:材料作文

来源:考试吧 2013-7-28 11:3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7.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白龙马帮助唐僧完成了取经之行,被佛祖赐予“天马”的光荣称号。回到长安后,它去磨房探望当年不愿协助唐僧共赴西天取经的老朋友——青龙马。

  得知白龙马的成功与荣誉,青龙马十分后悔。它说:“其实这些年我也一直在不停地走,论路程也不比你短。可除了甜美的草料外,我却什么也不曾得到。”

  白龙马说:“你贪图驾轻路熟,满足主人提供的草料,自然就不会有外出闯一闯的勇气。你走路没有方向,永远只会在原地打转转。我却涉深水,穿沙漠,忍饥渴,斗妖魔,历尽千辛万苦,才完成这次伟大的行程。我以为我的成功源于三点:有远大明确的目标,不怕吃苦流汗,一直坚持走下去。”

  青龙马听了之后想:再有机会,我绝不再犹豫观望了。

  认真阅读这则材料,选择你感受最深的一点写一篇文章。

  要求:(1)写出真情实感,不得套作抄袭。

  (2)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在600字以上。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