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湖南 > 正文

2013湖南株洲中考作文题目:新

来源:考试吧 2013-6-21 9:58: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株洲中考作文题目:新

  要求:不少于600字;文内不得出现所在学校校名、人名,否则扣分。

  较之往年的作文题,我认为2013年株洲中考作文题变化有三。

  变化之一:变半命题作文为全命题作文。去年中考作文《向__________出发》为半命题作文,今年变为全命题作文《新》。

  变化之二:难度较往年加大。“独词式”的命题方式,其实是近几年高考热门的命题方式,在某种程度上,表示中考在向高考靠拢。

  “新”是个形容词,它的含义是刚出现的或刚经历到的。既可以联想到具体的“新”,如物之新,人之新,事之新,也可以是抽象的“新”,如创新、新颖、新潮等,更加考验考生的发散思维能力。

  变化之三:写作更加自由。以往的作文题,基本上都会在题目之前,放一段或一句与立意相关的优美句子或材料。以2012年作文题为例,“出发是一句铿锵的号令,出发也是一种积极的心态。出发要有方向,有了方向才不会盲动,有了方向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在前行中领略人生的风景。”

  今年没出现任何文字提示,包括文体也没有涉限,更能让考生自由选择文体、自主立意。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