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江苏 > 正文

2013扬州中考作文题目:渐至佳境

来源:考试吧 2013-6-18 12:48: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扬州中考作文题目:渐至佳境

  2013扬州中考作文题《渐至佳境》,用140个字如何表现?下边是一些“中考微作文”,供参考。

  “父亲节”版

  @刘柘泠:初二下学期开始,儿子青春期叛逆心理表现得尤为明显。为了显示他有性格有想法,有时候明知道自己的行为不符合常理,也要理直气壮地去干。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总是调侃式地顺从他,然后再交流说理,慢慢地他学会了倾听礼让。今天早上起床第一句话就是:“老爸,你辛苦了,节日快乐!”我欣慰我们关系渐至佳境。

  散文版

  @子恪2013:你是良师,“学海无涯苦作舟”是你的谆谆教诲;你是益友,你告诉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你时而如粗犷豪迈的男儿,时而为哀婉诉怨的深闺女。你无形,却有韵,你无声,却从众人口中代代相传……成长路上,与你同行,在无声无息中渐至佳境。

  出乎意料版

  @愚牛舞:我俩是发小,但家境有着天壤之别。我在普通小学,他在中心小学。我在普通中学,他在省重点中学。我高考落榜,他进入名牌大学。我没有选择,只能回家种三亩粮田。他大学毕业后又出国深造。学成归国,他选择了回到农村。我们又有了交集。他有理论,我有实践,最终实现了我们的共同愿望。

  “减负”版

  @云英居士:那一刻,她双眉紧锁;那一刻,她怅然无助,因为如山的试卷许久都没弹琴了。她坐到琴旁,敲击着令她神往的琴键。随乐声响起,慢慢地,眉头舒展开来,神情也柔和了;慢慢地,脸上有了一丝笑意,身体也随跳动的音符而灵动起来。许久都没这么放松了,何时才能给这些疲惫的孩子减负,让他们真正渐至佳境呢?

  读书版

  @史婧_要使劲儿:书,本就是需细细品读之物,反复咀嚼,方知其中韵味。幼时爱看《格林童话》,其中一篇《海的女儿》让我印象颇为深刻。初读时,还不懂爱情,只觉得那小小的美人鱼最后变成泡沫是何等令人惋惜;但待长大后再细品,那种悲哀之情反而淡了许多,觉得它更像是表达了一种对爱情执著追求的态度,那是一种绝美的壮烈。

  感悟版

  @史婧_要使劲儿:“你说人生艳丽我没有异议,你说人生忧郁我不言语。”人生本就是变化无常的,我们无法预料人生未来路上的坎坷何时出现,也不能保证佳境何时来临,但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常怀一颗乐观心。钢琴正是由黑白键组成的,才能奏出美妙的乐章;人生亦如此,苦难与幸福交杂出现,但只要心怀信念,苦难之后,必将渐至佳境。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