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山东 > 正文

2013青岛中考作文题:平易朴实 能考出独特个性

来源:考试吧 2013-6-14 14:1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年青岛中考结束,青岛市招办公布了专家对对各个科目的试题评析。今年中考试题注重与时俱进,时代感强,2014年园博会、张继科称雄第69届世乒赛、郭川的航海壮举等近期与青岛相关的重要人物和事件都在试题当中有所体现。青岛新闻网版主“故事”孙东升在网络上发起爱心捐助的事例,也出现在今年思想品德科目考试试题中。

  作文题目平易、朴实 能考出独特个性

  今年中考作文命题依旧采用二选一的形式,一篇为半命题作文“找回 ”,一篇为话题作文“告别”,这两个题目平易、朴实,在审题上没有障碍,在观点上没有倾向性,让考生有发挥的余地;同时,引导考生联系实际生活,将自己对生活和生命的思考融入其中。这样的题目设计能够考出经历,考出思想,考出独特个性,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考生通过“宿构”来备考。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