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山东 > 正文

2013青岛中考作文题目:《找回》《告别》

来源:考试吧 2013-6-13 16:1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青岛中考作文题目:《找回》《告别》

  2013年青岛中考语文作文同样是二选一,其中的半命题作文题目为“找回”,文体限制为记叙文;第二个话题作文,要求以“告别”为主题写作,文体不限。两者都要求600字左右,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大部分考生都觉得这两个题目难度不大,也比较有话可说。

  作文写哭不少学生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对于其中的“告别”话题,因为正好切中了这些考生的毕业心理,在中考考场让不少学生都鼻子发酸。 “我写的是告别同学,本来还没有什么,后来越写越觉得心酸,最后眼泪都下来了。 ”在青岛一中考点,来自超银中学的盛颖告诉记者,原本是严肃的中考考场,但因为写作文时太有感而发,她甚至还落了泪。 “后来我抽鼻子的声音有点大,监考老师还瞪了我一眼。 ”说到这里,这个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她告诉记者,之前写作文时,她常常会准备几篇,到了考试的时候就临时改一改进行替换。但这次一看到这个题目,她立刻想起来陪伴自己三年的同学,很快就把作文给写完了,也没用上之前的材料。

  在青岛二中考点,考生王云鹏的作文选择的也是“告别”,他的作文主题是英语老师。 “老师平常对我们特别凶,起初我们都不喜欢她,但是最后一堂课,老师跟我们说了很多掏心窝子的话,让我们很感动,最后大家都哭了,集体上去拥抱,我把这一幕写成了作文。 ”在跟记者说起这段经历时,王云鹏的眼睛还有些泛红。 “刚才写的时候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有点想哭。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选择“告别”这一话题的考生中,不少都把毕业跟老师、同学、母校的恋恋不舍作为了主题。

  考生写满“正能量”

  而“找回”这个作文题目,同样也有大批的拥护者,并没有出现一边偏的状况。记者在青岛五十八中考点发现,铃响后才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两选一,我选择了半命题作文。 ”考生李梦婕说,今年中考语文作文题中她选择了“找回迷失的自己”,是一篇记叙文。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初中时曾换过一次英语老师,初来时自己不太喜欢这名英语老师,可经过多次接触,尤其是和她单独谈了几次话之后,自己对英语老师的印象逐渐好转,这篇作文,她就是根据自身经历写的。青岛超银中学的考生韩丽静同样选择了半命题作文,她的题目是“找回自信”,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背景,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