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黑龙江 > 正文

2011大庆中考作文题目:《请让我走近你》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26 11:2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黑龙江大庆中考作文题目。

2011大庆中考作文题目

  作文题:《请让我走近你》

  出题地区:大庆

  文题描述:

  “每个人都要去帮助别人,每个人也都需要帮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需要携手走过风雨,需要同舟共济。”以《请让我走近你》为题,写一篇文章。

  点评人:赵明霞

  大庆市靓湖学校高级语文教师

  首先,命题新颖而有限定。这样的形式不但让命题新颖别致,同时也对学生的写作方向作出了限定。那就是要扣住“帮助与协作”。这样的命题能鉴别学生的审题能力。

  其次,文题温暖,贴近生活。文题带着人文的色彩,呈现在学生面前的那一刻就已经在叩击孩子的心灵,援引心灵的泉水了。

  最后,文题为写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你是谁?可以是师者、友人、亲人,也可以是文人、伟人、圣人。只要你的真诚发乎心灵,只要你的感恩来自真诚!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