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22中考作文素材:抗疫主题的40段人物素材

来源:考试吧 2021-11-17 12:06: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作文素材:抗疫主题的40段人物素材,更多2022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

  “我觉得我应该去,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呀!”说出这话的是四川第四医院护士佘沙,今年24岁。12年前,她的家乡遭受了重创,灾难中她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大爱。12年后,在又一场灾难袭来之时,她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果断报名备战。

  2.布满血痕的手写满责任担当

  近日,湖南95后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了全网,在隔离病房,因终日用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浸泡着,原本一双稚嫩的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面对亲人和网友的关切,她表示自己没关系,还说:“我随时准备被隔离!”

  3.“我哭的话护目镜就花了,就干不了事情了”

  22岁的护士朱海秀,瞒着父母到武汉支援防疫。记者采访她所在病房,请她通过镜头给家人报个平安,她拒绝了。她的眼泪在眼睛里打圈,却说:“我不想哭,我哭的话护目镜就花了,就干不了事情了。”

  4.两次出征的抗疫“高龄”战士

  在援鄂北京医疗队当中,有这样一位43岁“高龄”的护士。她叫蔡卫敏,曾经作为北京急救中心朝阳分中心的一员,全程参加过2003年北京抗击非典的医护工作。如今43岁的蔡卫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主动请缨,来到武汉战“疫”的最前线。

  5.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男丁格尔”

  26岁的欧飞宇是株洲中心医院的一名男护士,也是湖南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他主动报名参加医疗队,奔赴疫情形势严峻的湖北黄冈。当时,有人问他:“你不怕吗?”他说:“我有个哥哥,能替我照顾父母。况且我是单身,我不去谁去!”

  6.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敢,更有国士的担当,当年在抗击非典中英勇奋战,今天又冲进围歼新冠肺炎的硝烟,四处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

  7.现代版的“与夫书”

  17年前,她曾参与过抗击非典;如今,她再次奋不顾身,申请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她就是武汉医生张旃。张旃主动写下的请战书,被称为现代版的“与夫书”:“此事我没有告知明昌(张旃的丈夫),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

  8.白衣战士,英雄院长

  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志明,自疫情发生以来,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即使在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之后,他依然在病房内从早到晚不停地处理各种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9.还想上战疫一线

  2月23日,29岁的武汉医生夏思思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她的丈夫吴石磊也是医生,医院考虑到他们是双职工,开始没让他上一线。但他表示,料理完妻子的后事,他还想上战疫一线。

  10.“我不怕死,只怕今生有憾。”

  “90后”湖南小伙郑能量人如其名、行如其名,每天驾车20小时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接送服务,他在朋友圈里写道:“我不怕死,只怕今生有憾。”

  11“疫情没有结束,我们不能退!”

  武汉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得知同行好友连日救治患者被感染时,泣不成声:“不能因为身边的战友倒下了,你的战斗就结束了。疫情没有结束,我们不能退!”

  12.我们的名字叫中华儿女

  美国洛杉矶几位刚毕业的年轻侨胞,没有太多积蓄,几个人凑钱购买一批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署名时只留下4个字:中华儿女。

  13.抗疫期间的感人细节

  武汉一群环卫工人因为之前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保洁,出来必须要隔离14天。单位安排了酒店,离店之前,环卫工们悄悄地把所住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干净得完全不像曾经有人住过,酒店经理查房时感动落泪。

  14.一杯咖啡,传递关爱

  武汉光谷一家暖心的咖啡店,疫情期间,坚持营业,只为给附近的医护人员免费送咖啡。

  15.武汉街头的义务送药人

  疫情之下,武汉封城,一些人买药变得困难,在网上紧急发帖求助。26岁的吴悠看到后,和身边朋友自发加入到为患者免费送药的行动中。截至2月13日,他们已经为500多户求助者送去药品和防护物资。

  16.“排雷英雄”妹妹坚守抗疫一线

  “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是贵州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肺炎疫情发生后,杜富佳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杜富佳说:“雷场是哥哥的战场,如今疫情当前,医院就是我的战场。

  17.不穿白衣的白衣天使

  湖北仙桃有一家做防护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连夜叫回工人加班。除夕那天,在生产间歇期间,有个女工用胳膊肘碰了碰身边的同事:“哎,我们没有穿着白衣服,但是不是也算天使。”同事坚定点头:“算!”

  18.“没钱可以出力”

  山东汉子李保民,载着成吨的寿光蔬菜去支援武汉,他衣着朴素,吃着煎饼,一句“没钱可以出力”,感动了全国。在获得“阿里天天正能量奖金2万元”后,毅然把奖金都捐赠出去。

  19.湖南常德村民郝进一次捐赠15000只口罩

  湖南常德有一个村民叫郝进,去年在口罩厂打工,厂方效益不好,就拿一批口罩给他抵了两万块的工钱。疫情爆发后, 他一次性将15000只医用防护口罩全部捐出。

  20.抗疫中的韩红:硬核真女子,中国大脊梁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韩红。”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韩红就一直在为抗疫前线捐助物资而奔波劳碌,甚至还一度累倒。她和她的韩红基金会一直满负荷运转。仅2月12日一天,湖北疫区就有44家医院收到了韩红基金会的捐助物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