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中考满分600字作文素材:一个让我幸福的日子

来源:考试吧 2019-5-9 16:1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600字作文素材:一个让我幸福的日子”,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一个让我幸福的日子

  “线拉得好长/母亲为我做双翅膀/我就像风筝飘扬/风起时/幸福沿着线被传唱……”听着耳机里动情的歌声,看着远处的风筝,我笑了——妈妈,风筝真的幸福吗?

  那是中考前一天的中午,太阳的热情几乎要把我熔化。我站在球场上看风筝,看着看着却烦躁起来。我收起耳机,冲进走宿舍拿起话筒。妈妈昨天说今天会来南宁陪我。

  “喂,妈,都中午了,你到南宁了没?”

  “对不了孩子,妈妈现在还在家里,今天铺面忙不过来,妈妈过会儿就……”

  不知哪来的火气,我听到这话就把话筒砸回了机座,眼泪也不知从哪个角落里涌了出来。我心里埋怨着:妈妈,你到底是爱生意还是爱女儿?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我就是不接。我心里也知道不该这样对妈妈,可是,妈妈,你真的爱我吗?我真的幸福吗?我是不是那只风筝……

  傍晚,我再次拿起话筒:“妈,你现在到南宁了没?”

  “女儿啊……妈妈现在……现在马上……马上准备……”妈妈有点犹豫。可是我的火气又来了:“你中午不是说很快就来了吗?你怎么都不想我?你难道连我的中考都不放在心上啦!”说完,泪珠又爬了出来。

  机座上,电话线油光滑亮,可是从线那头传过来的,怎么就不是幸福呢?这次我断定:妈妈只爱钱不爱我,我不是一只幸福的风筝。看着同学们的父母又送饭菜又嘘寒问暖的,我心里打翻了五味罐。

  下了晚自习后,宿舍里的电话又响了。“喂,你好……请问你找谁?”我很懊丧地接了电话,压根没想到会是妈妈。“女儿啊,妈妈到校门口了,妈妈……”是妈妈!我很惊讶,短短的两个小时,妈妈就到门口了!

  我飞快地跑向校门口。妈妈就这样形单影只地站在漆黑的夜色中,蓬乱的头发,瘦小的身躯……我冲入妈妈怀抱,把头埋得低低的,泪水濡湿了妈妈的外衣。

  “汤,快喝汤。”妈妈提起右手,我马上看到那只熟悉的瓦燉盅,我马上嗅到那股熟悉的燉汤味。

  “这汤……你不是一直在铺面忙吗?”我疑惑。

  “早上七点就燉好了,想中午送来,可是……”

  “妈!”我喉咙打结,泪珠却再次断线。妈妈有腰痛病,每天很晚才能入睡。为我这盅汤,她一定是早上五点多就起来生火,要燉两个钟……

  “快喝,快喝,要凉了。这是补脑子的。”妈说着,拉着我在门廊上坐下,马上舀出一勺金黄色的汤。

  我看着汤面上升腾起一缕缕乳白色的蒸汽,和妈妈那白花花的头发缠绕在一起,无限悔恨立即涌上心头:我怎么这么傻呢!我怎么怀疑妈妈的爱呢!妈妈起早贪黑,都是为了我呀。其实,我就是那只幸福的风筝。

  “线拉得好长/母亲为我做双翅膀/我就像风筝飘扬/风起时/幸福沿着线被传唱……”

  想着这段感人的歌词,喝着热乎乎的汤,一股幸福的浪潮在我的全身激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