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中考作文素材:赢在_”,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作文素材:赢在_

  七、赢在 篇

  赢在初三

  当炎阳炙烤着大地,柳树耷拉下脑袋,初三伴随着盛夏悄然而至。紧张的气氛使我们的神经一下子绷紧:要赢在初三,蝉鸣不息,奋斗不止。

  赢在清晨

  清晨地蝉鸣唤醒沉睡的记忆,荡于心头,袅于耳际。放弃了在家睡懒觉的机会,早早的踏进教室开始读书。朗朗的读书声响起,我们将古今诗赋烂熟于心。“帮我检查一下这首诗吧!”我把书递给同桌的悦悦。她轻轻的将书接过。“好,开始吧!”一天之计在于晨,我们的清晨没有虚度。我们要靠它来赢在初三。

  赢在正午

  正午蝉鸣的聒噪打扰着思考,催眠着神经,我们化闹于静,化倦于勤。笔尖划过一张张试卷,发出“沙沙”的响声。额头上沁出的一层细密的汗珠被我们拭去。这时英语老师踱进教室,说道:“中午午休就别写了,休息休息。下午还有四节正课要上呢!”说完见没人回应,便静静地泛着怜爱走了。我们的正午满是勤奋的声音,我们要靠它来赢在初三。

  赢在黄昏

  黄昏的蝉拉长调子,虽然有气无力,但仍在坚持。操场上,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好长。我们三五一群,谈笑着一天的一切,湿透的衣襟是我们努力的见证。这时,只见冬瓜一溜烟跑出去老远,把我们落在了后面。怎么?我们可不想落后。众人一齐飞奔追去,留得原地飞扬的尘土。我们坚持奋斗在黄昏,我们要靠它来赢在初三。

  清晨的努力,正午的勤奋,黄昏的坚持,组成了我们初三每一天的生活。正是依靠它们,我们赢在初三!

  赢在初三,蝉鸣不息,奋斗不止。

  赢 在 士 气

  比赛的结果有输有赢,但我认为结果是次要的,过程才是主要的.就像这次比赛,我们班赢在了士气上.

  学校的拔河比赛每学期举办一次,拔河是团体项目,能体现班级整体实力,所以各班都非常看重拔河比赛.我们班也不例外,赛前,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 “同学们,成绩好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参与了,我们努力了!”我们都知道老师的话语是想让我们放松心态,不要过于紧张.但我们并不想让老师失望.这时,小强站起来,铿锵有力地说道: “我们去,就是要为班里拿成绩的.大家加油!” “加油!”我们齐声应和道.就这样,我们气宇轩昂地走进了赛场.

  到了赛场,运动员们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摩拳擦掌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开始!”只听老师口令声一响,只见小林拉紧绳子,叉开双腿,微微下蹲,脸憋涨得通红的.排在最前面的同学,脸绷得紧紧地,涨得通红,身子向后仰的几乎与地面平行了.在绳尾压阵的同学,像揪着受惊野牛的尾巴,死死不放松.看看旁边的裁判,神情专注,两眼紧盯着绳中的标志,做半蹲马步状,随着那无规则移动的标志,一会儿蹦东,一会儿跳到西,可够辛苦的.在看看场外,操场上掌声和鼓劲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场内的运动员们听到了我们的加油声,士气大振,拔得更加卖力了.

  关键的第三局开始了,只见双方队员的眼睛睁得圆溜溜的,每个队员身子都向后倾.但形势似乎对我们不利,绳子正一点点的滑向对方的手中.在场外观战的同学们都急得焦头烂额, “加油!”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我们班的运动员好像被叫醒了,又继续拼命地拔了起来.绳子还是被我们班同学“奋不顾身”地抢了过来.只见小红的身子倾斜得几乎要躺倒;小强的脚像扎了根似的毫不动摇;小林脸涨得通红,牙咯吱咯吱地响…….裁判宣布我们班获胜运动员们都筋疲力尽,瘫在了地上.而场外的我们,兴奋地簇拥在一起,为班级的胜利感到高兴,为运动员们的奋斗喝彩.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在了士气上…….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还是意犹未尽.虽然我们班的体育并不出色,但是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士气是最高涨的.士气高涨的军队永远都是牢不可破的,我们班的同学都相信这句真理.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赢在了士气上…….

  赢在自信

  自信是黑夜中为人们指引方向的星星,自信是大漠中为人们带来希望的甘泉,自信是一条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有了自信,再大的苦难也能征服,再险的山峰也能翻越。而我,也正是因为有了自信,才战胜了自己,赢得了笑脸,赢得了掌声。

  开学初,语文老师就宣布年级要举行一场诗文背诵比赛,我一听,心里便乐开了花。因为背诵诗文是我的长项,我特别想在这次比赛中为班级赢得荣誉,可是……

  我是一个有些胆小又害羞的人,一直都不敢在很多人面前讲话,甚至在课堂上,我都不好意思主动举手回答问题。这样的我,真的能在全年级几百人面前应对自如,流利地背诵吗?我心里不由得打起了鼓。

  但我转念一想,这些诗词我都能够背得滚瓜烂熟,而且有绝对的把握不出任何差错,为什么不试一试呢?为什么不挑战一下自己呢?如果因为害羞而隐藏自己的实力,又有谁会知道呢?想到这里,心里也不由得有了点信心。

  过了一段时间,老师又说要挑选两个最有实力的人来参加班级的对抗赛,题目是理解背诵。我心想: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这是一个对我自信的挑战,只要我有站在台上的勇气,就一定会赢!

  我周末在家认真地复习了资料,来到学校,老师对全班同学进行测试,形式是抢答。我给自己打气:一定要举手啊!要争取这个机会!老师的题干还没念完,我就慌忙地举起了手,尽管知道自己的答案一定对,但是心却跳个不停,像要跳出嗓子一样。站起来后,虽然本能地感到害怕,但我还是镇定地说出了答案。“很好!”老师笑着说。这让我心中的自信有多添了几分。接下来,我又鼓足勇气抢了几次,准确无误。就这样,我终于得到了参加对抗赛的机会!

  比赛那天,我站在台上,望着台下坐着的几百名同学,我的心里又开始发慌,脑中有点眩晕的感觉。不行!我拼命地让自己镇定下来,我能行!同班的同学第一个走到话筒前,我一听问题,心中便安静多了——题目很简单!我慢慢地平复自己的情绪,经过了27名同学后,终于轮到了我。

  我忐忑不安地走到话筒前,望着那黑漆漆的话筒,它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无底洞,吸走了我大半的信心。为什么还是会紧张呢?我再一次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终于,老师念出了题目,我在心底长舒一口气,这道题我练过!老师的话音刚落,我就镇定地说出了答案。顿时,台下掌声雷动!心中再一次凝聚起自信心,有了这一次小小的胜利,我顺利地闯过了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为班级争到了荣誉!我挑战了自己的信心,并且成功了!

  自信是一朵永开不败的鲜花,自信是一只飞得最高最远的鸟儿,这一次我赢在了自信上,今后,我将带着改变的勇气和不变的信心,继续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赢在最后一秒

  输与赢,胜与负,也许就在一念之间。我想,只要心中有那份对最后一秒的坚持,就一定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赢在最后一秒的坚持

  八百米的跑道上,我奋力地跑着,可是才跑了一圈,身体仿佛已经到了极限,整个脑子像是一锅粥,胃里好像有东西在搅拌着,嗓子里有一股血腥味,让我想要呕吐,看着那似乎永远也到达不了的终点,我想要就此停下。好好地休息,可是这样我就会没有八百米的成绩,望向身边依然努力奔跑的同学,我想,我和大家是一样的,既然她们没有放弃,那我又有什么资格喊停呢?心中突然有了一种动力,我想要好成绩,至少要拼一下。终点似乎越来越近,我用尽了力气向前冲,就再坚持这最后的一段吧!在最后一秒,加快步伐,微笑着冲向终点线……终于,我拿到了不错的成绩,而在喜悦之余,我想我正是赢在了对最后一秒的坚持。

  赢在最后一秒的奋斗

  夜深了,月亮都西斜了,一副意兴阑珊的样子。我却要在灯下复习明天要考的长篇古文,我无奈地抄着尚未搞懂的古文,复杂的句式,难以理解的词语就快要把我搞垮。啊,不然就这样吧,明天不会就不会吧,倦意一点点袭来,看看表,快十一点了,窗边肆虐的风股股地灌进屋里,灌进大脑,让我亲清醒了不少,一抬头,望见中考倒计时表,我才恍悟,已经要面对中考,不能说放弃就放弃了,在坚持一会儿,也许就能看完。秒针滴答地转动,月色勾勒出我埋头读书的模样,抓紧所剩的最后一秒,我终是看完了那篇长长的古文。后来,我才明白,成功,或许就在那最后一秒的执着。

  赢在最后一秒的努力

  烈日当头,我们小组在学校门口义卖,这里本来就没有太多的人,又赶上放假期前,我们的义卖简直无法进行。“啊,热死了!”抱怨声,吵闹声充斥着我的双耳,我也觉得很烦,可是我还是想试一试。“既然有两个小时,那不坚持到最后一秒誓不罢休。”于是我开始四处寻找好心人,同学们好像也受到鼓舞,行动起来。很快我们募到一百多块,而在最后快结束时,有位好心的阿姨竟给了我们一百元!这次募捐我们顺利完成了。想到我们的努力帮助了别人我们都会心的笑了。而这二百多元的善款也正是由于我们那即使最后一秒也决不放弃的决心。

  比赛、竞争、困难、挑战,生活中我们要面对的还很多很多,然而唯有我们振作起来,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才能成功地做好每件事。不要惧怕,请记住,也许我们不是第一个出发的,但我们一定是坚持着赢在最后一秒的!

  赢在团结

  团结是力量,它山边野花灿烂绽放;团结是基石,它使脚下石道源远流长;团结是风标,它带领人们达到胜利的顶峰!

  春和景明十分,父母带我报了旅行社一同爬山。站在山脚前,一队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会集在了一起,望着山之巅,信心满满地准备登顶,一览众山小。此时我们同时看到另一队旅行社的游客也摩拳擦掌,也想冲击顶峰。于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打响了。

  起初,一两位身强力壮的男士三两步地跨上了台阶,一会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只剩下落在后面的老人小孩吃力地向上攀登,欣赏沿途的风景。我眺望远处,那是一片红毯子,毛茸茸的。随着徐徐微风泛起一片红浪,走近一看才知是一簇簇野花,他们身体挤在一起,根枝好像并联似的。骄傲地向上仰着头,对着朝阳微笑,好似给青山穿上了红衣。倘若一两朵孤居山头,又何来这花团锦簇,齐花争艳。隐约间,我似乎感受到了这种强大的力量,推动我向旁边的人望去,搀起她的手臂,相携而上。随之而来,团队的人都两两结组,整个团队好像被分散了似的,一盘散沙。

  渐渐地,我望不到身后的人了,却惊讶地发现前面早已飞奔上山的游客倚靠在路旁树上气喘吁吁,疲乏不已。我心想:看来超过那一队的人是无望了,便失落地低下头,望着石头铺成的甬道。这石头怎么也手拉手聚在一起呢?我又望向前方的路,那些石块总是一堆一堆的,似胶似漆将他们牢牢地粘在了一起,任何巨大的力量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是啊!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队人才能走得很远。我们似沙粒,如散石,若野花,总是特立独行,无法凝聚在一起。现在我找到了那一根牵住我们每个人的绳子,那就是团结!只要我们互相扶持,紧系此绳,必将登上顶峰。我招呼着身旁的人往下飞奔,接应还落在后面的队员。大家相互搀扶,累了前面的人就伸出手拉一下,欲向后倾倒,便有一双肩膀可以倚靠。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大人拉着小孩,男人扶着老人,我们就如整齐的对阵,不断的人龙到达了峰顶!

  果然对方队伍只有几个人有毅力登上了顶峰,而我们这队人却相视一笑,眼里含着感动的泪光。回首来路,无处不留下我们团结的汗水和身影,是团结让我们登上了胜利的顶峰!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人生漫漫长路,只有团结才能让我们达到彼岸,赢在终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