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中考作文素材:面对_”,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作文素材:面对_

  八、面对 篇

  面对挫折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的挫折,其实这些挫折只是小小的绊脚石,有些人被它绊倒。而我……

  一年暑假,太阳火辣辣的,地面都快焦灼了,我在训练场上戴着厚厚的护具准备进行跆拳道实战练习。我有着满腔的自信,因为我是这个班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很少输比赛。比赛开始了,我迅速地进入了状态,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正当我信心满满准备一个旋风踢结束上半场时,不料对方乘机一个下劈——“两分!”裁判员的声音响起。我头上火辣辣地疼了起来,灰头土脸地走开了。

  我沮丧地坐在了地上,听着对方队友的欢呼,我的心情十分糟糕。雨一样的汗水流到眼睛里,我狠狠地抹了一把汗,输分了偏偏还这么热,连天气都和我作对。我气鼓鼓地转过头去,却看见了邻班有一个脚上打着石膏的小女孩,正艰难地单脚撑地,伸展双臂,锻炼着上肢,时不时会因为站不稳而坐倒在地,可她又重新爬起来,重复了几次,竟没有一点泄气。看到她,我不禁思考,受伤的小女孩为了在痊愈后赢得比赛,抵抗这那么大的挫折和困难,我只是负了两分,又何必如此沮丧灰心呢?我噌地站了起来,活动起了身躯,为下半场比赛做准备。

  比赛开始了,我暗暗为自己鼓劲,同时激发出自己全身的力量:每一根神经都紧绷着,等待着爆发的那一刻。真正开始了!对方先发动了攻击,十分迅猛。我咬紧了牙,眉头紧蹙,所有的力量都汇聚到了脚尖,给予了对方全力一反击。“啪!”洪亮的打击声响彻整个训练场。随着裁判员的加分声音,我的沮丧已经一扫而空,全神贯注地对付眼前的对手。经过几次刻意的试探,我发现对方的身体很灵活,但腿很短,观察到这一弱点,我便开始发动猛烈的回击。我的手臂、身体上渗出密密的汗珠,衣服上、护具里都渗满了湿润的汗水,一停下动作就会有刺骨的冰冷传遍全身。我只好动作着,没有一丝休整和停顿,不停牵制着对方的进攻,不时做一下假动作和干扰攻击。随着比赛的越来越激烈,我的拳也越握越紧,长长的指甲刺入皮肤,留下一道道血红色的指甲印,我顾不上汗水渗进伤口的疼痛,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着鼓励的话语,哪怕我的体力已经消耗了大多,哪怕我只剩一腿的攻击力……在我的紧逼不舍下,对方终于有了一丝疲倦,我双眼放光,喜出望外——找到机会了。我使足剩下的全部力气,高抬起腿,狠狠地向对方的头盔劈去,对方似乎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一个踉跄跪倒在地。三分,结束。比赛也在这时结束了。我赢了!

  我没有被挫折绊倒,而是勇敢地面对了挫折。如果我当初负分时一蹶不振,又怎能有现在的胜利呢?面对挫折,不要灰心丧气,面对挫折,要勇往直前,永不屈服。只要敢于和挫折拼搏,它就是你成功路上一块坚硬的基石。

  面对失败

  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曾说过:“不抛弃,不放弃。”面对失败与不如意,我们应像三多一样,不抛弃,不放弃;放平心态,踏实认真的再从头来过。正是去年夏天的的那次经历,让我明白了这一道理。

  炎热的夏天,空气躁动,蝉们烦躁地抱怨着太阳的毒辣,而我正在准备着书法考试。哎呀,热死了,可终于开始了!我心里抱怨着。天啊,我从未练过的字体,这可怎么办?我用眼睛瞥了瞥其他同学,只见他们已经开始认真的读帖与临摹了。怎么办?我在心里问自己,算了,胡写几笔吧。我握起笔,帖也没读的开始写起来。没想到平时一向听话的笔像脱缰野马,在纸上“驰骋”起来。我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越是这样,笔越不听话……唉!完了……

  一个星期后,我收到了考试未通过的告知书,心里面像是下起了倾盆大雨,沮丧到了极点。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失败,不知道该如何开始新的书法练习。上书法课时,我漫无目的的在纸上乱画,不知如何进行下去。

  “孩子,来。”一个温和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是老师。我垂着脑袋一步步蹭过去,低着头,不敢望向老师的眼睛。

  “孩子,我想看你的眼睛”我沉默了,缓缓抬起头,眼里含着星星点点的泪水。

  “任何人都会有失败,但是,失败不是结果而是新的开始”。我的手一点点松开再握紧,听着老师的话语。“孩子,一次失败不要紧,重要的是如何面对,如何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对自己要有信心。不抛弃,不放弃。一切再重新来过。”我的手已握成拳,老师的话像鼓声一下一下震荡在我心上……

  我回到座位上,开始一点一点认真读帖,用笔划出每个字的等距,我时不时地用笔在帖上所需要注意的地方指指或是敲敲,落笔时,眼睛在帖与纸之间扫动,不留下一个细微的漏洞……我明白了,面对失败应不抛弃,不放弃。踏踏实实地从头再来。

  又是一个星期,这个星期我认真地练习每个字的笔画、结构。天气虽还是这般炎热,但我的心中有一个信念:面对失败,我不怕!我站在桌前,等待着又一次考试的开始。任凭汗水顺着我的脸颊滑落,我手握着笔,一点一点,像我一直练习的那样,这个字的结构、等距、斜势……一笔再一笔、一字再一字……

  不言而喻,这次我成功了!微笑在我心里荡漾。但是我想,我绝不仅仅是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明白了面对失败不抛弃,不放弃,勇于战胜自我的道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