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18中考作文素材:心灵的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18-4-2 14: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作文素材:心灵的考试”,更多2018中考作文素材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傍晚,伫立在窗前,微风拂过脸颊,只觉一丝凉意,突然想起一年前的事,那次刻骨铭心的考试,那次心灵的洗礼!

  记得那是六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考试前我胸有成竹,认为自己应该掌握的都掌握了,可就由于那次的自不量力,考试前也可谓失魂落魄,一点考试的感觉都没有,可当时的自己却不以为然。终于进考场了,想想早上出门前对父母的承诺:爸妈,我这次一定能考好!想想之前的知识我全掌握了,一定会得到好成绩,更是满怀喜悦!监考老师很快把试卷发下来了,开始做题目时,才发现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当时的我有些莫名其妙,但仔细看一眼题目,才发现自己平时做的仍有欠缺,可这时候发现已经来不及了!我慌忙地把会做的题目全做完了……一看手表,只剩十分钟了,我不免一些惊慌失措,不会做的题占5分之一呢,这可怎么办!如果这些全空着,连八十分都有些危险,更别说进年级前十了,想到这里,我开始胆怯起来……猛的,我一抬头,发现监考老师背对着我们,看着窗外,而尽管考试时一个人一个位子,但我离旁边同学1米都没到,让他把试卷给我看一下,再抄一下,肯定能得高分……想到这里,我便有些冲动,但转念一想,我这个不是作弊吗?可是,可是……我之前对父母的承诺呢,我绝对不能让他们失望,还有,还有老师对我寄予厚望,我绝对不能辜负了他们!这时的我心中充满了纠结,不知如何是好,我想了很久……不知是什么让我想起了父亲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孩子,无论在何时何地,要想别人尊敬你,你首先要学会诚实,诚实是一个人的道德底线,学做一个诚实的人吧,去闯荡社会!此时的我豁然开朗,转念一想,是啊,考试也是这样,靠作弊得来的高分,又有什么意义呢?自己没有努力,得来的分数也是虚假的,我绝对不能做一个表面光鲜,内心虚伪的人!于是,我交了一大题都空白的试卷……但不知为何,我的心却比任何时候都要舒坦,也许是我没有违背自己的良心,做到了一个做人,一个做诚实的学生基本的应该做到的事!

  这是我人生中一场生动的心灵上的考试,我成功了!

  那次考试我虽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成绩,也没有因为虚荣心满足了父母的愿望,老师的期望,但我的心胸在那次以后更宽广了,我经历了一次人生中风雨的洗礼!

  ——后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