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18中考作文素材:“平凡”的外婆

来源:考试吧 2018-4-2 14: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作文素材:“平凡”的外婆 ”,更多2018中考作文素材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摘要:外婆已是年过八旬的老人了,可是身子骨却非常硬朗。几次到旅游胜地时,其中总是少不了外婆的份,她不怕旅途的劳累,比其他人显得更有精神,她不需要别人照顾,相反她还时刻挂牵着晚辈们……

  “飏飏,快看谁来了!”这是妈妈的声音,正在奋笔疾书的我一听,赶紧放下手中的作业,上前一看,原来是外婆来了!我忙帮外婆放下手中的包,“外婆,你好久不来,我好想你哦!”“我也很想你呀!你看这是什么?”外婆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啊,好香啊!”我打开袋子,里面是我再也熟悉不过的食物——小笼包。“啊!”我欢天喜地地吃了起来,外婆在一旁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由地说:“慢点吃,小心噎着!”那慈祥的话语,吃着这香喷喷的小笼包,使我想起爸爸妈妈曾给我讲起的xx年前的情景……

  当时,爸爸妈妈成家不久就生下了我,生活非常苦,连房子都没有一个,经常到处飘泊不定,他们两人又都有工作,没有时间照顾我。外婆知道爸爸妈妈的难处,便毅然接受了养育我的任务。于是,不满1岁的我便住在了外婆家,其实,当时外婆已经是儿孙满堂,是一个七十岁的老人了,可她还接受了照顾我的重任。

  曾记得在外婆那儿生活的的时候,外婆早晨起得很早,每次总是在我还在梦乡里的时候就买来了热腾腾的小笼包,从此它成为了我早餐不可少的食物。在一个夏天的某一天的夜里,我一觉醒来,只见外婆还半闭着眼,不停地摇摆着扇子,我想她为什么不开电风扇呢?后来我才知道,外婆是怕我被电风扇扇凉,怕我生病,这可真是外婆的一片苦心啊。就这样在外婆的扇子下,我度过了一个个甜蜜的夜晚,可外婆却没有睡一个安稳觉。听妈妈说,外婆就是这样把她的六个儿女“扇”大成人的。

  我在外婆那儿生活了三年,不仅使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还使我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如:吃饭时不浪费粮食,从小就养成了不乱动,很爱静的性格,这也许就是我现在喜欢坐下来看书的原因吧。

  外婆已是年过八旬的老人了,可是身子骨却非常硬朗。几次到旅游胜地时,其中总是少不了外婆的份,她不怕旅途的劳累,比其他人显得更有精神,她不需要别人照顾,相反她还时刻挂牵着晚辈们。

  外婆住在麻河口,离南县不远,所以我们经常来往。我平时不太用钱,一有钱就存入了存钱罐里。外婆担心我不知道用钱,有时偷偷地塞给我一些钱,还叮嘱我别把钱存入存钱罐,要我花掉。虽然外婆的做法为妥当,但她毕竟还是为了关心、爱护我。一想到这些,我就情不自禁,眼眶里总是饱含着一丝丝泪水……

  我的外婆,她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她是平凡而罕见的外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