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18中考作文素材:大自然的诉说

来源:考试吧 2018-4-2 14: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作文素材:大自然的诉说 ”,更多2018中考作文素材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我的名字叫做大自然,以前我潇洒漂亮,身穿绿色连衣裙。绿叶红花是我的秀发,大海溪流是我的明眸,高山峡从是我的躯干,草地原野是我五彩的乡花鞋。小鸟蝶峰是我的好朋友,熊虎兔猴是我的好伙伴,我简直像一个美丽的仙女,吸引着许许多多的人。许多不朋友也非常爱我,爱高山,爱大海,爱鲜花……我骄傲,我自豪。

  可是,好景不长。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啊,总在刺痛我的心。

  那天,一群群如狼似虎的人,带着工具驾着汽车向我冲来。善良而幼稚的我,摆动着花裙,唱着歌儿迎接他们,准知他们却抡起大斧,凶恶地朝我砍来。那一刻我惊呆了!我哪点对不起他们!我用绿叶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调节空气和温度。在干旱时,又利用树根汲取地下水蒸发到天空,下一场及时雨,造福于人类。人们啊!人们,你们想过没有,你们粗暴地抢走我的衣衫,毁坏我的身体,使我再也不能帮助你们。这样造成的后果,是要你们以及你们的后世子孙来承受啊!你们将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一桩桩骇人听闻的事件不正在你们身边发生吗?水源的污染造成人畜馀水的中毒;森林的滥伐造成大量的水土流失……

  人类啊!停住你们手中的斧头吧!每当看到狂暴肆虐的洪水,焦急不安的旱魔,鞭击大地的雷电,我多想用绿衣为你们阻挡这一切啊!可是,我再也无能为力了!我盼着能愈合自己的伤口,再次拥有绿色的连衣裙,为善良的人们挺身而出,去帮助和关心他们。我总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每天早晨醒来,本想好好享受一下新鲜的空气,沐浴一下温暖的阳光。然而不管是东边还是西边,无论是南面还是北面,油烟废气拼命钻进我的鼻孔。怎么,不信吗?那就站在高处看看吧!大大小小的工厂一起转动着机器,轰鸣声声声刺耳,黑的、白的、黄的废气,从烟囱涌向天空,污染了四周的空气,那些被污染的空气,又同时被你我他吸进体内,各种各样的有害物质就这样轻易的危害着人体的健康。假如你此时正在暗室中,当一缕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来,你便会惊讶地发现无数张牙舞爪的灰尘,这时你也许会恐惧的捂住鼻子和嘴巴;再试想,你来到海边,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浑浊的海水,再也见不到昔日碧绿的大海和那些曾在海中自由自在流玩的小生物,你的心中又有什么想法呢?你可否想过,我整天就是在这无数的灰尘和细菌里生活着。人们啊!发发善心吧!尽量让这些污染物少出生吧!

  本来,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可现在,随着一声声罪恶的枪声,我的朋友们倒下了,许多朋友甚至到了绝种的地步。尽管有一些好心的人在大声呼吁,奋力保护,但还是收效甚微。

  勤劳的人们啊!是谁使我的眼睛变得混浊?是掳走了我的绿衣衫?又是谁褪去了我五彩的绣花鞋?

  再看看我的头发吧!毛发稀疏,几乎快秃顶了。每当黄沙吹过的时候,请想想我是多么痛苦!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万分怀念往日美好的生生活。我怀念绿叶红花,我怀念大海溪流,我怀念高山峡谷,我怀念草地原野。可爱的小动物们也多次在我的梦里出现。什么时候,我能再一次拥有美丽的容颜?

  聪明的人们啊,善良的人们啊,救救你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自然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