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18中考作文素材:坚持自我,一路前行

来源:考试吧 2018-2-7 14:11: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作文素材:坚持自我,一路前行”,更多2018中考作文素材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坚持自我,一路前行

  我们背着行囊,一路向前,面对别人的质疑和嘲笑,只是淡然一笑,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前方陌上花开,安然美好!

  我敬佩英国的大生物学家达尔文,《物种起源》的出版,使达尔文独自面临着30位皇家学会会员和40位医学博士的联名反对,正如赫胥黎所说:若干年间,批评指责的北风刮起它最大的曲解和嘲讽的暴风,甚至把握说成一个邪恶的人。然而,达尔文,并未因嘲讽和质疑而放弃,依然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守护了科学大路上的真理。

  坚持自我,令达尔文走向了成功,也给世界科学史上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喜爱中国的大文学家莫言,不是因为他头顶上诺贝尔奖的光环,而是他坚持自我,不为别人嘲笑所影响的勇气。家境贫寒,受人欺负,胆小懦弱。从小到大,不缺的便是别人的嘲笑、讽刺和质疑。然而他心中有文学梦,并不因为这些而放弃自己的努力。

  坚持自我,令莫言获得了诺贝尔奖,也给世人留下了启迪颇深的文学之作。

  人生前行的路上,我们遇到的不仅仅是陷阱,是挫折,是苦难,而且还有旁人时不时的嘲笑和质疑,这就需要我们的内心足够强大,坚持自己的心之所想、心之所向,并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困难无所畏,嘲笑不足惧。坚持自我,让我们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当周杰伦拿着他的成名作“双截棍”横扫流行乐坛时,却鲜有人知道他曾经的窘迫以及新作面临的铺天盖地的嘲笑。当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在商场驰骋时,却鲜有人知道他曾经的困顿和事业面临的重重质疑。

  梦在远方,凝结成了伤。梦想在远方,路旁的嘲笑也令我们心痛神伤,但我们却始终不能放弃自己的坚持和努力!

  有人说:风雨过后,便是彩虹。而我想说,嘲笑过后,便是成功。

  于是,我们背负梦想,一路向前。面对嘲笑,不争不伤,淡然处之。我们的内心足够坚定,怀着沙子般藐小而伟大的坚守自我的品格,才能静静观赏到陌上那缓缓开放的花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