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17年中考作文议论文范文:学着这样做

来源:考试吧 2016-12-5 9:19: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中考作文议论文范文:学着这样做绍,更多2017中考报名时间、2017中考时间安排、2017中考模拟试题、2017中考辅导资料、2017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2017中考备考资料!

  每个人都会有掌握自己人生的机会,但当命运之石放在你的手心时,你知道该如何使它变得有意义吗?也许你会说,有意义的人生就是做许多有意义的事啊!

  于是我常常问自己:怎样做才算值得?才算没辜负我这一生?翻开史册,我找到了答案。

  只因为罪臣的一句伸辩,他下放监牢、受尽折磨,在这样曾使无数人心胆俱裂的环境中,他用自己不屈的意志挺了过来。他在受酷刑折磨的同时,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了自己的生命——着《史记》!他用生命,呕心沥血完成了这一部恢弘的巨着。“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句评价一点都不过分,与其用它来评价《史记》,不如用它来评价司马迁。但为什么司马迁能顶着这样的痛苦去写《史记》呢?原因不言而喻。但我明白,他的“值得”是一位文学家对“真”的一种向往、一种渴望、一种追求,他相信他是值得的。

  而赵普呢?身居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为荐贤不惜屡屡冒犯皇威,在当时看来,这是拿自己的仕途和性命开玩笑。可是他不改其行,一次又一次。因为他明白,他的人生是自己的,更是国家的,为了国家的富强,他的冒险是应该的,是必须的,因为只有这样做才是值得的。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折射出的人文之光会永远洒在我身上,而我们呢?

  为了名利不惜铤而走险;为了私欲,多少次忘记了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这样做为了什么?名利、仕途、享受……这些被欲望附加在生命中的无数毒瘤。他们使人失去了自己的本真,忘记了人生怎样才是有意义的,怎样做才算是值得的。而另一些人为了所谓的“值得”,沽名钓誉,善恶不分,迷失了自我,殊不知浩然历史,早已明示了一切:只有种下“做”的因,才会结出“值得”的果。在这里希望所有人都能面对历史之镜,坦然地说一声:“这样做值得”!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 关注微信获取考试时间

  考试吧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各地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