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之名人故事:最便宜的球员

来源:考试吧 2015-2-7 13:5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之名人故事:最便宜的球员”,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5年中考作文素材之名人故事篇汇总

  1984年,21岁的大三学生乔丹来到了他向往已久的芝加哥公牛队,开始了他在NBA的生活。老板伦斯道夫给乔丹开出的年薪是80万美元,在NBA里,这是板凳球员的价格。

  大男孩儿乔丹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每天拼命地练球,有一次竟然累得晕倒在了球场上,然而,仅仅一年工夫,乔丹就苦尽甘来,脱颖而出了。在20世纪90年代初,乔丹在公牛队的年薪已经达到3300万美元,这差不多是其他队员薪水的总和。这时名动天下的耐克公司还找上门来,请求乔丹赏他们个面子,为耐克产品做形象代言,报酬嘛不多,只有区区的9000万美元!当然,如果乔丹不愿意,价钱好商量。

  耐克开了个好头,于是有众多的厂家找上门来,往乔丹的口袋里猛塞钞票,一时间乔丹钱多为患。

  在这种情形下,有人不高兴了,他们找到了公牛队的老板伦斯道夫,向他大放厥词:一年3300万美元,乔丹太贵了!

  伦斯道夫的回答令来访者大吃一惊:乔丹不仅不贵,而且是最便宜的球员!你看,因为有了乔丹,公牛队已经三次夺得NBA的总冠军,也正因此,我们在各方面的收入已经达到史无前例的15亿美元,而我们付给乔丹的却只有区区的3300万美元!这绝对是NBA历史上最划算的生意,而这一切,全都是因为公牛队拥有乔丹!

  那谁是最贵的球员呢?

  伦斯道夫也顺便给出了答案:那些比赛时坐在板凳上等待替补机会的球员,他们每次上场几分钟或是几十秒,有些人整个赛季都没能为球队拿到一分,但是我们每年还要拿出几十万美元来养活他们,这些人才是最贵的球员!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作文审题技巧汇总

  2015年中考作文经典语段辅导汇总

  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提分点秘籍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