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中考作文素材:2014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及颁奖词

来源:考试吧 2014-2-11 14:3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感动中国颁奖典礼于2014年2月10日晚上20时在CCTV-1播出。考试吧整理“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及颁奖词”,供初三学生参考学习!
第 1 页:誓言无声:黄旭华
第 2 页:崇仁厚德:刘盛兰
第 3 页:心比金坚:陈俊贵
第 4 页:一秉至公:段爱平
第 5 页:梦想天开:沈克泉、沈昌健父子
第 6 页:格桑花开:格桑德吉
第 7 页:秋兰为佩:胡佩兰
第 8 页:寸草春晖:姚厚芝
第 9 页:克明俊德:方俊明
第 10 页:守护梦想:龚全珍



  2014年感动中国颁奖典礼于2014年2月10日晚上20时在CCTV-1播出。被评为“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及颁奖词分别是:

  1、誓言无声:隐姓埋名30年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

  【先进事迹】

  1958年,我国批准核潜艇工程立项。那时中苏关系尚处于蜜月期,依靠苏联提供部分技术资料,是当初考虑的措施之一。1959年,苏联提出中断对中国若干重要项目的援助,对中国施加压力。毛泽东听后发誓:“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曾有过几年仿制苏式常规潜艇经历又毕业于上海交大造船系的黄旭华被选中参研。

  30多年中,8个兄弟姐妹都不知道黄旭华搞核潜艇,父亲临终时也不知他是干什么的,母亲从63岁盼到93岁才见到儿子一面。

  核潜艇是集核电站、导弹发射场和海底城市于一体的尖端工程。中国的核潜艇研制工作是从一个核潜艇玩具模型一步一步开始的。

  为研制核潜艇,新婚不久的黄旭华告别妻子来到试验基地。后来他把家安在了小岛上。为了艇上千万台设备,上百公里长的电缆、管道,他要联络全国24个省市的2000多家科研单位,工程复杂。那时没有计算机,他和同事用算盘和计算尺演算出成千上万个数据。

  1964年,黄旭华终于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1988年,核潜艇按设计极限在南海作深潜试验。黄旭华亲自下潜300米,是世界上核潜艇总设计师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的第一人。

  黄旭华曾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全国科学大会奖等,为国防事业、为我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颁奖词】

  时代到处是惊叹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13-2014年度北京海淀初三上期末试题及答案

  考试吧:2014中考语文散文阅读训练集

  考试吧:2014中考物理知识点自测练习册

  2014年中考政治复习精选自测试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