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最后一课

来源:考试吧 2019-12-12 19:2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最后一课,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汇总

  夏日依旧那么炎热,闷得让人喘不过气。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放下书包,立即投入到学习当中。意外发现同学们都变得格外安静。是呀,明天就是中考了,而今天是最后一天在生活了三年的初中上课,不由得有一丝伤感。

  想想法国作家都德的《最后一课》上的是他们的母语课,而今我们的最后一课也竟是母语课——语文。

  语文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从刚上初中时她就为我们插下了希望的翅膀。而今也该是她送我们飞翔的时候了。

  这一天,老师特意换了一身红色的衣服,有人说这是一种迷信,可我说是对我们的热切希望。随着一声坚定的“上课”我们全体起立,互相问好,并从心底发出真诚的祝愿。课程按照计划进行,老师在讲台上布置这一课我们的具体行动。从她那话中,我分明听到了一种哭腔。教室中弥漫着一种莫名的酸楚,同学们都比往日更懂事了,每个人都听得十分认真,没有溜神的、不听课的。布置完以后,老师让我们自己看书。她在讲台上来回走了几圈后走了下来,走到一个学生身旁,弯下腰轻声地对她讲了一些话。接着又摸了摸那位同学的头,抚了抚她的背,说了一句“加油”。然后又走到了另一个学生旁边,弯下腰……就这样她走遍了整个教室,和所有的学生说了会儿话。都是考前对我们的鼓励。在这鼓励中,我听出了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以及对我们的肯定。好像就过了不一会儿,下课铃响了。时间就是这样,当你希望它慢点走的时候,它总是走得最快……以前曾经也期盼过快点下课,可是总感觉时间走得慢,而今听到这下课的铃声,谁都笑不出来。是呀,这一铃,结束了我们在初中的最后一节课。我真的没上够,还有好多话想和老师说,还有好多事没来得及为班级做……但是这一次,是真的结束了。

  虽然三年的初中生活结束了,但在三年中我、同学们和教我们的老师们一起培育的师生情永远不会结束。感谢我的恩师们在这三年中不辞辛劳地陪伴我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永远的母校,永远的师恩!最后一课,终生不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作文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