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游山西村

来源:考试吧 2019-12-2 19:2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游山西村,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汇总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陆游骑着他心爱的小毛驴,准备到一位朋友家做客,一路上两旁茂密的树木,草地上开着美丽鲜花,不时传来小鸟的歌声,空气中充满了“大自然的味道”。

  走了好久,一座山挡住了去路,陆游无奈了,只好翻过了这座山。又走了好久前面出现了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陆游只好找桥过河了。一路上又是山,又是水,又没有可以问路,让陆游烦透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来到了一颗参天大树旁休息。陆游左看看,右瞧瞧,突然发现在一排柳树旁有一条小路,柳枝把阳光遮住了,只有几束光芒照到了小路上。草丛里长满了野花,芬芳扑鼻,还有许多的蜜蜂在采蜜呢!小路的尽头,隐隐约约有一座村庄。陆游见了情不自禁地骑上了小毛驴,飞奔过去,看见村子的大门上写着三个大字“山西村”,陆游进门后,这里的村民们一看到陆游,就热情地说:“尊敬的客人,欢迎来我们这儿玩,去我家品尝下当地的美食吧!”“不,去我家吧!”“还是去我家吧!”......

  来到朋友家的陆游,一进门便闻到了一股腊酒的香味,餐桌上的食物也十分丰盛啊!鸡、鸭、鱼、肉、腊酒都是放在餐桌上,而且色香味俱全,陆游并与那位朋友一碗碗地喝着腊酒,那腊酒虽然浑浊不清,但是十分美味,让陆游喝了心里美滋滋的。陆游和朋友一边喝,一边聊天,讲述着自己一路上的经历,“你们这里可真是鸟语花香,山重水复啊!我都连续好几次迷路在这大山中了,哎!”

  就这样,陆游和那位朋友在餐桌前,连续举杯畅饮,酒过三巡,顿时诗意大发,提笔写下了《游山西村》“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