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萌芽

来源:考试吧 2019-11-25 15:0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萌芽,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汇总

  冬日的阳光懒懒地泻在这一片林间空地上,北风呼啸着在树间盘旋,使劲摇晃着光秃秃的树枝。而在冰冻的土层下面,我——一棵栎树种子,正在温暖的泥土中做着酣梦。

  漫长的冬日终于过去了,森林里变得越来越热闹,我也隐隐约约感到有生命在我体内蠢蠢欲动。于是我在黑暗中伸了个懒腰,一口气钻出了地面。

  这是一座多么漂亮的森林啊!春天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在阳光中闪耀,不时有五彩斑斓的鸟儿从我头顶掠过,留下一串美妙的音符。

  我快乐地看着周围的一切,突然有个声音在我上方响起来:“你们看,这株新长出来的嫩芽多瘦弱!”

  我抬起头,几棵高大的栎树正用担忧的眼神看着我,我连忙看看自己的身体,这才发现我正被微风吹得摇摇晃晃。我叹了口气低下头去,我终于成了一棵栎树,然而,是森林里最矮最小的一棵。

  每天每天我都在孤独和自卑中度过,没有谁顾得上注意一株不起眼的嫩芽,整座森林似乎忘记了我的存在。

  但就是在这段我一生中最灰暗的日子里,我见到了“树王”,这个改变了我一生的长者。

  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时的惊讶:那挺拔的枝条,粗壮的身躯,支撑起一个巨大的树冠,茂密的枝叶遮住了周围十几棵树。树王——森林里的树,无言地矗立在距我几十米远的地方,如一个威严的巨人。

  我敬畏地看着,一动也不动,突然有个念头跃入我的脑海:我也要成为树王!

  我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转而又镇静下来:为什么不能呢?也许,我真的能实现这个天方夜谭一般的希望。

  带着这个念头,我开始努力长高。头顶上的天空被挡住了,我看不到天空的颜色,于是我的枝条向上长啊长;于是我的树向外伸啊伸;地下的土壤被占满了,我得不到充足的养料,于是我的根须向下钻啊钻。我从未想到过放弃,因为有一种叫做信心的东西正在我体内蔓延。

  时间随着风从我身边扫过,一同带走了我的自卑和孤独。我还在不知疲倦地长着,甚至没有发觉自己已经超过了森林里一半的树。我早已不再是原来那株瘦弱不堪的萌芽了,我成为了一棵真正的栎树。

  我继续努力向上长着,带着我的信心,我的希望。现在,比我高的只有树王一棵了,而其它的,包括那些我曾经认为好高好高的树,都已在我之下。可是我并没有满足,因为我的终点不在这里,而是在几十米之外,那是树王矗立的地方。

  又一个漫长的冬日过去了,森林里的一切都开始苏醒。睡梦中的我被一阵喧闹吵醒了:“看哪!新的树王!”“是啊,新的树王诞生了。你们看,他多高啊!比以前的树王高出这么多呢!”我感觉到有谁伸出枝条在我身上比划着,我没有睁开眼睛,我的心被快乐充斥着,我听到身上每一片叶子都在说:“我的愿望实现了!”

  许多年过去了。每当大家亲切地叫我“树王爷爷”的时候,我都情不自禁地望望身边幼小的萌芽。因为在他们我身上,仿佛看到了多年以前,一株好小好矮的萌芽,对着身旁的树王,许下一生中最重要的诺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