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定格在心底的画面

来源:考试吧 2019-11-12 10:0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定格在心底的画面,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汇总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城楼”。那次旅途中,登高远眺,苍莽的群山,辉煌的楼阁,早朝的皇帝,构成了一幅雄浑遒劲的画面。那画面铺展在我的灵魂里,定格在了心底。

  登上皇城相府的制高点——黄阁楼,终于感受到了山河的壮阔,历史的悠久,民族的昌盛。

  远处的山,苍劲雄浑,高耸入云,像炼石补天的女娲,也像填海的精卫,显示着无比的巨大力量。近处的山,连绵起伏,莽莽苍苍,披着绿色的衣服,一层层,一道道,一环环,像像滔天的巨浪,席卷时空,把生命的豪迈尽情挥洒。眼前的山,造型独特,像孙悟空,驾着筋斗云,旁边的小山,不就是猴孙吗?远山,近山,眼前的山,拉起手来,肩并着肩,活像神力无比的神仙,用自己无所不能的神力,护佑着这个山村。山河壮丽,气势磅礴,我为之震撼。

  群山环抱村郭,仿若仙境。阳光下,屋檐错落,鳞次栉比,阡陌纵横,神韵昭昭。

  村郭的中央,一大院落。院子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游人如织。他们,抑或忙着拍照,抑或吃着东西,抑或徜徉其间。中央是建筑,上书“御书楼”,金碧辉煌,斗拱飞檐。后有中道庄,巍峨挺立,煞是壮观。前有居府院,房舍连绵,又有河山楼,雄伟险峻。

  御书楼左侧,有一空地,是为康熙下驾之用。正赶早朝表演,我赶快拿起望眼镜观之。但见,康熙大帝,身着龙袍,金色袍角,被风吹起,高高飘扬,恰似脚踩金色波涛。飞扬的长眉微挑,墨云般瞳仁闪烁,俊美脸庞辉映晨曦,一丝微笑放荡不羁。天神般的威仪,金子般的高贵,都在初升朝晖中汇成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身边众臣,前簇后拥,唯恐一丁点差池闪失。

  原来,康熙大帝远道而来,下驾皇城相府。此府主人,《康熙字典》的主持者陈廷敬,门前恭迎。头戴官帽,身着官服,皇帝面前,毕恭毕敬,丝毫没有恐惧。他主张澄清吏治,严惩贪官,倍得康熙宠爱。皇城相府本是康熙大帝钦赐。

  观毕觐见仪式,再眺巍峨群山,顿感身上热血奔流。哦,我中华,上下五千年尽展天高地厚之浑;我华夏,东西南北中谱写民族昌盛之歌。在历史的溪水边,我听见了梦的铃声,心再一次起航,沿着梦的航线……

  壮丽的山河,厚重的历史,为我生命平添气概,为我人生绘上灿烂。那山高水长的画面定格在了我的心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