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再也没有

来源:考试吧 2019-11-12 10:05: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再也没有,更多2020中考作文素材、中考作文范文、中考作文指导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点击查看: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汇总

  记忆中的那小镇、那童年,亦如随风的往事与一般,芳踪难觅,不可追!

  年幼的时候,我跟随着姥姥姥爷和太姥爷一起,居住在山脚下的小镇。

  低矮的青瓦白墙的古屋,深青的青石板路,环绕着小镇的青山,和那蓝天上的白云,勾勒出一幅静美的水墨画。经常躺在草地上,嗅青草的清香,赏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好不惬意。偶尔坐在低矮的小山上,夕阳渲染了天边的云彩,云朵勾勒上金边,就好像做着一个金色的梦。

  春天,山坡上开着各色山花,夏天,小镇的街上绿柳成荫,秋天,镇边上铺满了一层层的红叶,即使冬天,街道上的树仍然呈现着绿色。

  最让人兴奋的是早晨的声音,叫卖声,招呼声,还有孩子的打闹声,各中声音交汇出生命的交响乐。

  那些日子,吃着姥爷烧的饭菜,看着太姥爷慈祥的面孔,我的内心充满了满足之情,童真地说以后要好好的孝敬他们。

  后来,我跟随着爸爸妈妈来到了大城市,认识了不少朋友,但是压力却越来越大。慢慢地,我发觉自己“融入”了这个城市,那个小镇的风貌,低矮的山坡,深青的青石板,小镇上的伙伴们,还有姥姥、姥爷,都淡出了我的视线。装在心中的是一大堆数学公式,物理公式‘化学的反应式和英语单词。

  但是美好的过往总是挥之不去,我在梦中多次回到了童年的仙境。

  终于有一天,我跟随爸爸妈妈再一次回到了这个令我魂牵梦萦的地方。然而宁静的小镇却再也不是原来的模样,大厦替代了古屋,不绝于耳的汽车声搅得人心烦意乱,与我居住的那大城市有何分别?只剩那条深青色的石板路,孤独地延伸到路的尽头……

  茫然地徘徊在石板路上,努力地寻找着记忆中的碎片。我多么盼望时光可以倒流,倒流到童年时的那段美好。可是,时光不可能倒流,也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止流逝,再也没有了!

  再也没有别样童年,再也没有天真幼稚,再也没有昨天的光景,再也没有湛蓝的天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