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20中考作文得高分的三个技巧 满满的干货

来源:考试吧 2019-9-30 18:0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作文得高分的三个技巧 满满的干货,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作文是中考语文的半壁江山,决定着语文成绩的高低,但是绝大多数学生都害怕写作文,也写不好作文。中考作文该如何写才能得高分,作为从教多年的语文教师,以下做法值得参考。可以说,中考作文得高分的三个技巧,满满的干货,基础再差也能掌握。

  1、写好开头和结尾,给阅卷老师良好的第一印象

  中考作文是应试作文,考场作文和平时作文是有区别的,考场作文以得分为目的,那么考场作文老师最为关注的就是开头结尾部分。因为中考阅卷时间非常紧张,老师不可能逐字逐句去看考生的作文,那么只能重点看开头结尾段。

  初三同学应该要专门训练开头结尾,好的首尾段应该是简短、意思明了,富含深意。首尾呼应,结尾处有升华,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2、起一个合乎主题又别致的标题

  题好一半文,好的标题对中考作文实在是太重要。好标题的标准是:切合题意,能体现观点;语言简洁,富有文采;尽可能采用句子式的标题,含义更加丰富。

  起标题,最怕的是空泛,或者过于标新立异,以至于让人不知所云。很多时候,阅卷老师仅凭分析考生的作文题目,就可以判定作文内容。考场作文不需要打草稿,时间不允许,但是要对标题进行反复斟酌。标题不可修改涂抹,更不可以有错别字。

  3、秀一把表达技巧,卷面美观

  考场作文要得高分,除了首尾段和标题,能展现过硬的表达技巧也很重要。基本的语言技巧包括运用修辞手法,最常用的是比喻、拟人和排比。在开头或者结尾处写出一组精彩的排比句,会让文章增色不少。

  考场作文,目的是为了得分,是功利性写作,至于中间内容,只要写够字数,材料和主题有关,就能过关。考场作文,首尾段、标题、卷面和语言技巧是得高分的关键。抓住这些方面,考场作文一定得高分。总之,决胜中考作文,用好这三个技巧势在必行,家长为孩子收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