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成功来自拼搏

来源:考试吧 2019-5-28 17:33: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成功来自拼搏”,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成功。

  以前我的字写得“龙飞凤舞”,像蚂蚁在扭曲身体。老师因此而每天向我母亲告状。当我妈被老师一次次的告状而心烦意乱,终于毅然决然地让我去学书法。书法是我的弱点,因为字写得不好,所以经常被别人嘲笑,而我的自尊心很强,书法就成了我最不想提及的一方面。

  我向妈妈表示出“誓死”不学书法时,妈妈的脸色瞬间从“晴天”变成了“阴天”,冷冷地说:“一定要去学,知不知道因为你的字写得不好,我的脸都给你丢尽了……”妈妈开始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说着书法的好处啊什么的。等她一阵唾沫横飞结束后,我的脸上早已满是口水,耳朵都起茧了,就算我再怎么不愿意,也得愿意了,我可不想再受一次噪音和口水的“轰炸”了。

  我拿着书法袋,很不情愿的走进书法教室。老师教我们练字,可我的字太差了,又在书法方面没什么天赋,被同学们落下了一大截。书法班的同学也在嘲笑我,况且这里是书法班,注重书法,他们愈发嘲笑我。我感到很自卑,觉得自己很没用,看见他们就低下头匆匆地走了。

  有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他们的冷眼和嘲笑,在书法课上哭了起来,老师过来问我为什么哭,我告诉了他。老师听了并没有责备我,而是鼓励我不怕困难,坚持就是胜利。我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再理那些嘲笑我的人。我开始拼命练习,早上练完,下午练,下午练完,晚上练……

  终于在我的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下,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甚至比书法班的同学写的还好。我没有嘲笑他们,因为我知道要坚持不懈地练字,书法才能更上一层楼。

  后来我参加了书法比赛,获得了一等奖……

  其实失败不可怕,放弃才可怕。敢于拼搏的人才是成功的人。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这样才能克服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只要坚持就能胜利,只要拼搏就能胜利。这个道理会陪我一直走完人生漫漫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