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2018年广东深圳中考满分作文:我和深圳不可磨灭的细节

来源:考试吧 2019-1-18 11:0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广东深圳中考满分作文:我和深圳不可磨灭的细节”,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是撩人心弦的细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惊鸿一瞥的细节;“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是美不胜收的细节。在这个城市,我与那位陌生老人遇见的细节,让我明白了在善良与正确间去选择!

    星期日的那天,天空阴霾着,阴云密布,空气中透着厚重和燥热。可雨却犹豫着,不刺穿它们,落入人间里来。

    我走在街上,起初也没在意,可是看着一群人围成一团。“大家围在一起在看什么,难道是小偷?”我胡乱地走进人群,带着猎奇的心理去查看。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愕然。

    那是一个老头,破烂的衣物早已显示了他的地位,手里的木棍虽细但看起来很结实,头顶一只皮帽却已破烂不堪。在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他佝偻着身子用微弱的眼神注视着我嘴。我只是心里一颤。

    过惯了安逸生活的我一时心里觉的不是滋味,说真的,我想帮他。我找到了昨天吃烧烤剩下的10元钱,这是周围的一群人的声音又响起:“小伙子,这些人都是职业乞丐,他们就是懒惰,是这个社会的蛀虫……”耳边响起不断的附和声,不绝于耳。我伸入口袋的手如触电般的收回来,思索着到底谁才是正确的。

    犹豫着,我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这时,天空中有一道闪电如电刃刺出,落雷砸下,雨果断地降入人间,引得人群一阵骚动,慌忙地逃窜。倾盆的雨中,我看到了那乞丐,挣扎着,双手疯狂地滑动着,胡乱地寻找乞讨的碗。

    那一刻雨像重重的巴掌一样扇向我的脸,扇的我忘了是否是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只留下深深的羞耻与悔恨。我奔向咖啡店借了一把伞,又飞一般的向乞丐奔去,踏过无数积水。终于到达他挣扎的地方,为他撑起伞。在这大雨中,他的眼睛里流露出异样的光芒,露出了沧桑的笑容。

    在我回首的一瞬间一声“谢谢”传入了我的耳边,我感到好心暖,虽然现在还是初春。这时,我开始明白,当你一定要在正确和善良中做选择时,请务必选择善良!

    深圳这座城市,每天都上演着太多的遇见,或惊喜,或黯淡,或难忘……感谢与那位陌生老人的相遇,我明白了生命中很重要的小细节!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