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成长的日记

来源:考试吧 2019-1-16 11:29: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成长的日记”,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满分作文:成长的日记

  三岁

  三岁,我学说话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按说,父母应该带我到外面转转,让我看一看蓝天白云,红花绿草,教给我学习认这些东西,说这些东西的名称。可是父母却不是这样,他们总是借口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每天吃完饭,就匆忙地挣钱去了,我真不明白人生在世真的最需要钱吗?

  父母把我关在屋子里,给我买来了什么识字卡片、儿童磁带,让那个毫无保姆经验的乡下姑娘带着我。父母走了以后,有时我因为身体不舒服而哭闹,可那个小保姆任我哭闹,在一边看她的琼瑶小说。父母在周末也偶尔抽出时间来亲近我,他们搂我,抱我,可我心里对他们却有一种陌生感,我在他们怀里,可我觉得离他们很远,我的心在外面的花园里。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了外面的草地上有几个穿得不怎么好的乡下打工农民的孩子在草地上快乐地玩耍,我很羡慕他们。

  五岁

  五岁,诗人说五岁叫天真烂漫的童年。天真烂漫应该是很美好,很让我向往的了,然而我的五岁却不是这样。五岁,父母花了上万块钱给我买了架钢琴,他们并没有征求我的意见,看到别的孩子学钢琴,也强迫我学。我的心里难过极了,我真的不理解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也完全不理解我。父母最大的期望,却是我最大的失望啊!妈妈每天下班回家,就陪着我练钢琴,在我听来,钢琴每发出一个音符,都是那么的让我讨厌,让人恐惧。爱我的妈妈坐在我的身边,儿子的身体紧贴着妈妈,可我觉得我的心和妈妈相隔得很远。

  八岁

  我刚上二年级,我没有想到上学有这么累,身体上的累,心灵上的累。每天和太阳一块起床,在学校昏天黑地学上大半天,回到家有做不完的家庭作业。为了保证我的身体不出什么问题,妈妈总是花钱不停地给我买这样那样的补品,什么补钙的、补锌的、补铁的、健脑的、安神的,我仿佛是住在医院里的一个重点监护病人。假期倒有点时间,我满以为我可以放心休息了,可没想到我妈妈早给我安排得满满的,让我学外语、学奥数、学美术、学……

  妈妈呀,什么时候还我一个自由的世界?什么时候还我天真烂漫的童年?什么时候能走进我的心中,让我们的心不再有距离、有隔膜?

  点评:

  “心灵的距离”确实可怕,它能让最亲近的父子、母子之间也会产生隔膜。“代沟”其实就是心灵的距离。这篇日记体的作品,反映的就是“代沟”——心灵的距离这个主题。作者选取了自己人生道路中的三个年龄段,以真实可感的第一手材料写出了母亲对自己的不理解,在迫切的望子成龙的心理支配下而采取的种种让自己反感、不能忍受的错误做法,主题深刻,读后发人深省,促人反思:什么样的教育才是人性化的教育?怎样爱自己的孩子才是真正的爱?文章的语言生动流畅,感情真挚,读来极富感染力。文章的结构也较独特,以“三岁”“五岁”“八岁”为小标题,眉目清楚,每部分的选材紧扣不同年龄段的特点,使文章更为真实可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