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谁说我不是一道风景

来源:考试吧 2019-1-16 11:2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谁说我不是一道风景”,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考满分作文:谁说我不是一道风景

  风景,自然界中无处不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这不都是我们眼中的风景吗?但是,荒漠中也有亮丽的风景,戈壁滩上也少不了那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我也有我的优点,我的特长,我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其貌不扬,个子也不高,而且学习成绩也一般,在同学中更难脱颖而出,但我也有我的优点,我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爱打篮球,这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无疑是一件大事。喜欢打篮球的我,总会在休息的时候捧着我心爱的篮球直冲篮球场。虽说有时只有一个人在那里练,却也是无比的愉快。踏着篮球场的地板,手里捧着篮球,抬头望着那篮球框,心里有那么一阵冲动。站在三分线上,拿起篮球,轻轻地跳起,一个漂亮的三分。进球是我最开心的事了。打篮球,在篮球里总能听得到声音,那里便有我,打篮球时的我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也爱唱歌,这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并非一件稀奇的事。但唱歌也要有一定的胆量和一定的功底,唱歌同时也要唱得好才行。正是因为我爱音乐,所以每次学校举办的校园歌曲大赛都少不了我的身影。站在那个小型的舞台上,手里握着那个麦克风。随着一阵伴奏乐的响起,我就拿起那此时属于我的麦克风,用我那甜美的声音唱起动人的歌曲。随着音乐的节奏,我还会即兴做一些潇洒的动作。在舞台上的感觉是那么地自然,那么地美好。唱歌时的我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谁说我不是一道风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放出你的闪光点,那时的你也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不要以为自己没有优点,要尽可能地去发掘你的优点,让你的优点成为你最亮的闪光点,让自己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要记住这样一句话:“我就是一道风景”。

  评语:作者用比较老练的文字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爱打篮球、爱唱歌、兴趣广泛的女孩形象——“我”,而再深入一步回味,打动我们的,或者说,使我们没有觉得作者一遍遍强调“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妥的真正原因,是流露在字里行间的作者的那份自信。自信的人是美丽的,难道不是么?如果本文开头由“风景”到“我”的过渡能自然一些,第1、2两段的内容能简洁一点,行文能更灵活多变些,那么,我想“这一道风景”就会更加亮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