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生活给了我宽容心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15:5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满分作文:生活给了我宽容心”,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生活给了我宽容心

  几天前,朋友向我抱怨:他跟一个同学生气了,因为那个同学太无礼,弄得他十分气愤。我为朋友感到惋惜,一对好朋友就这样散了吗?几年的同学情谊就是如此脆弱吗?

  于是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恨别人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宽容。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尺,无欲则刚。”要显得大度,首先自己要有宽容之心。正因为姜伯牙有一颗宽容之心,才唱出了“高山流水”的赞歌;正因为李世民有一颗宽容之心,才勇于纳谏,才写下了“贞观之治”的光辉史册;正因为周恩来有一颗宽容之心,才得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生活告诉我:宽容者,大度也,乃君子也。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书,勿使若尘埃。”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就能懂得心灵的解脱。巴金先生在晚年,以宽容之心求得解脱,给我们写下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鲁迅先生若没有宽容之心对待误解他的年轻人,他就不会得到更多人的敬重。

  生活告诉我:宽容者,懂得心灵之解脱也。

  “用平常心对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钱理群先生如是说。一个小孩在墙上踹一脚,为什么只知道去责怪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个生气勃勃的你自己呢?其实鸟鸣不是噪音,而是悦耳的歌声;其实落叶不是垃圾,而时“化作春泥更护花”;其实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开始”。

  生活告诉我:对人或物都应该有一颗乐观豁达的胸襟。

  何必去计较别人的过错,把别人的缺点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呢?朋友,你不如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包容他,这样,反而会使自己的心得到宁静。

  生活就是这样,时时刻刻都在教我学会宽容,用一颗宽容之心去对待他人,也用一颗宽容之心去对待自己。

  用一颗宽容之心去聆听世界吧,世界将会更美好,你生活也会更有乐趣。

  【简评】

  本文拟题不错,内容集中,因此写得较为深刻一些。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出宽容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方便和乐趣。“恨别人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很受人启发,也给文章增添了不少亮色。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