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正文

四川省眉山市中考满分作文:“两免一补”之歌

来源:考试吧 2018-10-17 14:48: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四川省眉山市中考满分作文:“两免一补”之歌”,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四川省眉山市中考满分作文:“两免一补”之歌

  中考满分作文题目:

  和谐的力量是无穷的。班集体拥有了和谐,就拥有了团结之美,失去了和谐,就失去了希望。家庭拥有了和谐,就拥有温馨之美,失去了和谐,就失去了安宁。社会拥有了和谐,就拥有了繁荣之美,失去了和谐,就失去了发展和进步┅┅

  请以“和谐之美”为话题作文。要求:①题目自拟。②文体不限。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代替。④不得抄袭。全文不少于600字。

  中考满分作文:“两免一补”之歌

  开学了,我揣着父母辛苦为我筹到的六百元学费,去报名了。一路上,别的小伙伴都是蹦蹦跳跳地欢跑着。而我却是小心翼翼地捂着口袋,捂着那来之不易的学费钱,慢慢地走着,深怕一不小心弄丢了,那可就上不成学了。

  来到学校,见同学们互相问道:“你知道今年的学费是多少吗?”“听说六百多元。”我一听心里咯噔一下,想到放寒假前老师说的“开学来,学费没有带齐的同学不发书!”我脑海里顿时一片空白,像得了失忆症一样。“糟了,如果真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六百多元,那么我的钱够不够?老师不发书给我怎么办?”

  要知道,父母为了给我筹集这六百元学费,只差没有砸锅卖铁了。本来我家经济条件就不好,去年又赶上爷爷生了一场大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祸不单行,爷爷刚出院,妈妈干活时又不小心摔断了胳膊。这下,我的学费可就成了大问题。记得放假回家时,我给爸妈提到学费的事,爸爸眉头紧锁,一言不发,只是长叹了一声:“唉!”妈妈吊着一只胳膊,用另一只手不停地抹眼泪:“今年怎么这么倒霉啊!看病看不起,偏偏学费又这么贵,读书又读不起了。怎么办喔?”

  为了给我筹学费,一家人都起早贪黑地忙碌:爸爸在瓷砖厂上班,经常加班到深夜,连大年初一都没有休息;妈妈呢,吊着一只胳膊还在田间地头劳动,一有空闲还要去捡废铁卖;爷爷身体还未痊愈,还要支撑着料理家务;我呢,自然也懂事了些,每天细心的照料鸡鹅鸭子,只盼望它们能尽快长大,换成钱为我交学费。好不容易才凑够了六百元钱,压在我心上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而现在听说这钱不够,我的心一下又沉重了起来……

  正当我愁眉不展时,老师忽然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道:“书本费115元,伙食费200元,累计315元。”我一看,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是说六百多元吗?而现在除了伙食费才100多元,这学期怎么那么少?”大家正在交头接耳时,老师高兴地为我们揭开了谜底——“今年中央对西部地区实行“两免一补”的政策,不但学杂费免了,而且还对贫困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贫困生生活费。以后你们的学杂费不交了,只交书本费和生活费。这样就减轻了你们父母的负担,那些没钱上学的孩子就可以重返校园,继续读书了。”我们听了,都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起来。我迅速地报名后,迫不及待地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

  爸爸上完夜班刚回家,听我这么一说,便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哎呀,这是真的啊!前几天看新闻里在说什么‘要构建和谐社会,实行两免一补’,我还以为是假的,没想到还真是兑现了。这下,我可以好好地睡一觉了。女儿啊,你读书可得认真点儿,也要值得让党给我们减免书杂费呀!”妈妈在一旁又开始抹起眼泪来。不过,这次可是幸福的眼泪啊!

  坐在书桌前,我认真而幸福地翻看着新书。我知道,这新书包含着国家对我们西部孩子的深切关怀,也体现了社会的和谐之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