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 > 北京 > 正文

2016北京中考作文辉映 全民阅读 奇妙系列重现

来源:考试吧 2016-6-25 11:3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北京中考作文辉映 全民阅读 奇妙系列重现,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读书·实践·收获

  2016年北京中考语文的考试刚刚结束,大作文第一个以“读书·实践·收获”为题进行考查。通过全命题的作文题目来看,考生需要先从题目入手进行分析。以读书为主的文采类作文,是这几年北京中考和高考(精品课)的核心思路,与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全民阅读”交相辉映。此外实践一词考生可以理解为书籍的阅读过程,在读书实践中获得的收获或是感动,或是感悟等。在通过美妙的阅读过程,我们品读古今中外的书籍之中,一定会有自己的读后体验和感悟。发出自己的声音,感召读书的魅力,并从中体现自己的思想深度。而这正是《北京中考说明》中提出“能表达自己对人生的感受、体验、思考”重点提及的内容,本次考查的能力也更多偏向综合能力和实际阅读书籍的能力。以上关于读书的相关内容,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语文老师都在课上讲过,比如《书式生活》《我与读书》等文章,相信各位同学发挥的不错。

  奇妙的的实验室

  本次中考第二个大作文继承了今年的科幻主题,考查考生的想象能力。这与东城出的《神奇的小汽车》和北京高考出的《神奇的书签》不谋而合。本题目考查了考生的想象能力,此外将这番想象能力与理科的实验能力相互结合,通过实践产生奇妙的结果,这对酷爱实验的理科学生来说可以更好的拿捏。通过在实验室中进行实验,考生可以带来更加美满的体验和想象空间。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语文老师在课上也带着大家练习过类似的题目和方法结构,相信各位同学也一定发挥的游刃有余。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