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年中考饮食:15种食品带给考生正能量

来源:考试吧 2017-9-11 11:07: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饮食:15种食品带给考生正能量”,更多关于中考经验技巧、中考答题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科学研究证实,饮食不仅是维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脑正常运转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于发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维更加敏捷,精力更为集中,甚至能够激发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下几种食品就对大脑十分有益,脑力劳动者、在校学生不妨经常选食。

  能提高孩子学习效率的食品:

  白菜:白菜能减少人的紧张情绪,使学习变得轻松(例如在考试前)。

  柠檬: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这是由于维生素C的作用)。

  有助于孩子集中精力的食品:

  海虾:海虾是可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虾含有的3种重要脂肪酸来供应人体所需的养分,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核桃:核桃是对付需要长时间集中精力(例如听讲座、开会和上课)的理想食品。

  洋葱头:洋葱头可以消除过度紧张和心理疲劳。葱头可以稀释血液,从而改善大脑氧的供应状况。每天最少吃半个洋葱头,便会起到这种作用。

  有助于激发孩子创造力的食品:

  生姜:生姜能使人的思路开阔,这主要是它所含的姜竦素和挥发油的作用。它能使血液得到稀释,流动更加畅通,向大脑供应更多的氧。经常加生姜对新闻记者、艺术家尤为重要。

  杏仁:杏仁中锌元素的含量很高。锌被誉为“智慧元素”,对孩子的脑细胞发育和智力水平都有显着作用。但是锌也是孩子们非常容易缺乏的元素之一,因此,处在成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家长要有意识地为他们补充锌,除杏仁、核桃外,杏仁露也是不错的选择。

  荷兰芹:荷兰芹能激起人的灵感。荷兰芹所含的挥发油能刺激人的整个神经系统,这是产生富有创新思想的前提。

  有助于激发孩子上进心的食品:

  辣椒:越辣越好。它的味道能刺激人体内的追求成功的激素。辣椒最好是生吃。

  草莓:草莓味美,而且能消除紧张情绪。草莓里的果胶能让人产生舒适感,每天最少吃150克草莓才能达到预期目的。

  香蕉:香蕉的秘密武器就在于含有血清素,它对人的大脑产生成功意识是不可缺少的。此外,香蕉富含各种维生素和钾。

  给孩子增加能量的食物:

  鸡肉:种种肉食中,鸡肉是优质蛋白的最佳来源,优质蛋白质有助于肌肉代谢与增长。鸡炖汤食用效果更好,鸡汤中的特殊成分可促进人休内一种荷尔蒙--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这种激素能振奋精神,使坏情绪和疲倦感一扫而光,可有效地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特别对低血压的人有益。

  豆类:豆类最有助于提高那些减肥、不吃肉又特别爱运动的人的精力。此种人易串缺铁症,豆类中铁质丰富,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任务。经常吃一点赤豆、黑豆或黄豆,可有效地改善倦怠乏力的状况。

  海带:人在学习或劳动后会有疲劳感,原因是肌肉运动产生了大量乳酸并滞留下来。故此时进食碱性食品,中和掉过多的乳酸,疲劳感即可消失。在碱性食物中,海带碱度最高,最宜于食用。

  燕麦片:燕麦片的优势在于含有一定量的食物纤维。早餐吃点燕麦片,可使能量缓慢而均匀地释放,从而较长时间的维持体内血糖处于较高水平,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使整个上午精神饱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