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7年北京中考各月注意事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7-2-7 14:5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北京中考各月注意事项汇总”,更多中考复习资料、中考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2017年上半年每个月都有很多初三生要重视的阶段,哪些政策需要特别关注?考生要做好哪些准备?为此,本报记者梳理了初三月历牌,供考生参考。

  1月:期末考试要重视

  这个月,初三生将迎来期末考试。这次考试比较重要,考生要予以重视。考试内容一般以初三阶段学习的新知识为主。期末考试是查漏补缺的机会,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借此找到薄弱点,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复习打好基础。

  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对初三生下学期制订计划、乃至中考填报志愿有很大参考价值。父母和考生可根据期末考试成绩的排名,制订下学期的总计划;如已确定报考学校,可据此再制订详细的分计划。

  2月:留意报名莫错过

  今年的中考报名从2月开始启动,学校会组织在校初三生报名。复读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可按相关政策到户籍所在区报名。每年各区复读生的具体报名时间不同,考生要提前打电话或上网查询,以免错过。

  3月:体检准备要细心

  各区体检于3月中旬陆续开始,这是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参加体检前,考生要仔细参考有关注意事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考生可提出复检。

  拿到体检通知书后,考生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报适合的专业,以免入学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的体检时间与在校生不同。考生要及时向户籍所在区咨询。如果因为身体原因等错过体检,可申请补检。

  4月:读懂《简章》很重要

  4月初,各校招生简章和计划会陆续出台。如果对哪所学校感兴趣,考生可提前打电话向学校咨询或直接到校了解,也可登录学校网站,了解最新的招生信息。

  本月,《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也会和考生见面。这本书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考生和父母要学会阅读、使用它们。

  《中招简章》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一编制,刊登具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及与考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考生要认真阅读,根据实际情况、中招政策、规定及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要求,选定填报的志愿学校(专业)。

  5月:体育考试多锻炼

  本月开始,各区的中招体育现场考试正式开始。体育现场考试在中考中占30分,考生要提早做好计划,认真锻炼。

  体育特长生和文艺科技特长生除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外,还要在本月分别参加北京市或各区组织的统一测试。考生要牢记测试时间。

  6月:网上咨询多交流

  去年起,全市规模的中招网上咨询会调整到6月初,各区和学校都会参加。考生和父母如果有招生政策、信息方面等问题,可及时参与。

  7月:中考志愿要填好

  本月,中考生要进行报考,即填报升学志愿。从2016年的情况看,中考志愿填报分为4个批次,共32个志愿。被学校推荐成为贯通培养项目推荐生的考生可填报贯通第一批次的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择填报1个专业。考生可在名额分配招生类型中,填报8个名额分配志愿。考生还可填报8个统招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7月初,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兴趣和需要报考提招学校,并按要求参加提招加试。中考结束后,各区开始评卷。随后,中招录取正式开始。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所在区网站查询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考生本月起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8月:未被录取可补录

  本月,死档考生别忘参加中招补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将刊登参加补录的学校名单。已离校的考生要注意按时搜集信息或领取“特刊”。

  (2017年中考部分政策尚未公布,请您以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最终发布为准)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年中考《英语》不得不看的英语解题技巧

  2017年中考《英语》1600个单词分类速记汇总

  2017年中考指导:如何应对薄弱学科和解决方法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