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6北京中考英语注重基础考查 作文体现选择性

来源:北京晚报 2016-6-26 13:32: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北京中考英语注重基础考查 作文体现选择性。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2016年6月26日讯,今天上午,伴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打响,2016年中考结束。记者上午在回民学校考点看到,10点半之后,学生开始陆续走出考场,面对着家长急切的询问"听力难吗?作文难吗?",孩子们一脸轻松,"英语太不难了!""简直so easy!"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也就是学校老师说了,尽量别提前交卷,要不然我早就出来了。"多名考生反映做题时间充裕,交卷之前有充足的时间慢慢检查。"阅读题也不难",一位女生表示,前两道文本阅读都能在原文中找到答案;另外的阅读虽然需要理解,但是也并不难。

  注重基础考查

  专家表示,2016年中考英语试题在难度结构上整体保持稳定,注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例如,听力理解和阅读理解试题中,获取具体信息和简单推断这两项强调基础的试题占了大多数;单项填空考查的也都是考生所熟悉的基础语法点;完形填空着眼高频词;书面表达中的两道试题所涉及的话题,面向全体考生,尽可能做到让各个层次的考生都有话说,人人都有施展语言的空间。总之,整张试卷注重基础,避免繁、偏、难题,旨在引导教学多关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多关注主干知识,考查九年积累,尽可能为考生搭建一个更宽广的平台,做到让各个层次的考生都有施展的空间,从而也为下一阶段英语学习夯实了基础。

  素材贴近生活

  此外,2016年中考英语试题在命制过程中坚持"三贴近"原则,所选素材"贴近考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为各个层次的考生都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示九年积累的平台,增强了考生的成就感,充分发挥了考试的激励功能。例如,听力理解中有关日常活动、学校生活、课外活动和父亲节等话题;完形填空中给妈妈送圣诞礼物的话题;阅读理解中有关周末旅行的论坛讨论、左撇子等话题;书面表达中邀请交换生参加长跑比赛等话题……这些试题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均为考生所熟悉,贴近考生、贴近生活,而且时代感强。

  另外,在试卷结构布局上,试题根据需要在适当位置设计了必要的图片,辅助文字传递有效信息,图文并茂,增强了试题的亲和力,容易被考生接受。

  作文体现选择性

  与2015年试题相比,2016年中考英语试题在开放性方面有所发展。例如,"书面表达"中的两个写作任务,考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给出多样化语言表达,多角度思考问题,从而为多样化思维能力的发展初步奠定基础。其中,作文1要求考生写一篇电子邮件,突出"做事";作文2要求考生就捐赠献爱心这一话题写一篇短文投稿,注重"说事"。

  专家表示,这样的设置旨在满足学生的多元智能需求,给各个层次的考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两道题目话题不同、形式不同,任选一道作答,给考生更多的选择空间。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