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广东 > 正文

2016年佛山中考:北大搬迁史入题 历史有点“方”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6-23 15:3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佛山中考:北大搬迁史入题 历史有点“方”,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昨日下午,为期3天的中考落下帷幕,7月6日将公布中考成绩,预计提前批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将于7月8日公布。由于今年是佛山首次采用省卷,不少考生表示整体不难,但昨日开考的历史卷中有部分题目难度较大。

  考题:

  下月6日公布成绩8日起放榜

  昨日,佛山市教育局招生办通报,三天的中考过程顺利,考风考纪良好,未有接到和发现考生违纪作弊的情况。考试结束后将进入答题卡扫描、评卷、登分阶段,7月6日将公布中考成绩,7月8日─7月29日期间进行各批次录取。预计提前批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将于7月8日公布。

  根据考试安排,昨日开考有三门科目,分别是化学、历史和英语。由于今年是佛山首次采用省卷,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考生,均表示整体不难,个别科目如数学、政治有考生反映有些题目难度偏大。而对于昨日开考的科目,考生们走出来都表现轻松,反映难度适中,考题常规,没有遇到偏题怪题。

  桂江一中考生孟同学表示,物理是他的强项,感觉一点都不难,历史和英语有一些题目难度大些,如历史卷有一选择题,提到北京大学的搬迁史,答案罗列时间、地点,但自己觉得比较难选。大沥中学考生胡同学则表示,感觉广东省命题的考卷要更加简单一些。同校黎同学刚感觉这次的历史科选择题比平时感觉要难些。

  针对物理试卷,卓越·学习前线校长伍嘉玲表示,今年物理试题追求知识覆盖面,声、光、热、磁、原子物理、电磁波、能源等均有体现,但这部分知识考纲要求较低,无形之中,这种出题方式无形之中拉低了今年的考题总体难度。整体而言,今年的省考物理试题较为平稳,创新不足。

  考生:

  欢呼“解放了”不少要去做暑期工

  下午4点,南海桂江一中门口,家长们或坐或站在校门口静静地等待。16:40,长长的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原本安静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考完了。”人群中,有人欢呼,这时守在门外的家长们都按捺不住全都站了起来。

  “解放了,可以好好睡一觉了。”校园内,一群身穿绿色校服的东翔学校考生们三五成群下楼,聚集一起有说有笑,大部分考生脸上神情十分轻松。见到一楼陪考的老师,有些同学在跟老师谈论试题和感受,有些则商量考后如何放松。

  桂江一中的学生多为住宿。中考完后,学生们忙着收拾书本、生活用品。不时有学生抱着箱子从教室走出来交到门外亲人手上。“老师还有事交待。”一名女生嘴上含着棒棒糖,手拉行李箱,走到校门口,与父亲道了一声后又匆匆地走回了学校。

  在大沥中学考点,17:00,不少家长开车来接孩子,大沥中学考点附近道路逐渐开启缓行模式。在学校正门,有家长准备了凉茶,还有家长给孩子带了补充能量的点心,更多的家长准备了行李袋与手推车,准备为住校的孩子收拾行李。

  考试结束了,兴奋之余不少考生开始计划着暑假安排。“我想找一份暑假工锻炼自己,积累社会经验。”桂江一中陈同学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学生都有打暑期工的计划。同校孟同学则表示还没有想好,但最想打篮球。“高中生活,我来啦!”大沥中学胡同学兴奋地说,他对高中的生活十分期待,现在早已买了书,打算利用暑假好好地自学一下。

  (答案:A B C D )

  随堂考

  以下关于北京大学的历史,哪个是正确的?

  A、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位于北京景山东街(原马神庙)和沙滩(故宫东北)红楼(现北京五四大街2 9号)等处。

  B、19 12年更名为国立北京大学,1917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长。

  C、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迁长沙,共同组成长沙临时大学。不久,临时大学又迁到昆明,改称国立西南联合大学。

  D、 抗日战争胜利后,北京大学于1946年10月在北京复学。

  (答案前文末)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