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名师解读北京中考2016年起语文新政策及备考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3-11-8 10:5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邀请张老师解读北京中高考2016年起语文新政策及备考建议,敬请关注!

» 访谈介绍:


  访谈主题:名师解读北京中考2016年起语文新政策及备考建议

  访谈时间:2013年11月17日 15:00-15:30

  访谈嘉宾:张恩勇老师

» 访谈视频:


 
 
 

张恩勇做客考试吧解读北京中考2016年起语文新政策及备考建议 【我想认识他

  访谈提纲:

  1、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起中考语文卷总分值由120分增至150分,高考语文卷由150分增至180分,作为全国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创始人,张老师认为这一语文提分的重大改变的大背景是什么?

  2、这一提分的考试改革体现了我国对于教育的怎样的一个导向?

  3、在这一重大改变之下,家长和学生应该如何调节和应对?

  4、张校长的高分体系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历届学生的语文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那么请问张老师认为,您是如何让学生取得高分的呢?

  5、作为全国语文名师工作室的专家老师,对于学生们以后的学习有哪些建议和方案?

» 名师介绍:


  张恩勇老师

  张恩勇,中共党员,中教高级,全国语文名师工作室创始人,北京昭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昭熠学校校长,研究型学者,现代教育报--家长周刊特约供稿人。1986年大学中文系毕业,一直从事高中语文教学研究。全国语文骨干教师,全国中语会会员,新世纪杯作文大赛特邀评委。所教学生武庆以140分的高考语文成绩考入清华大学。20多年毕业班教学,十几个学生考入北大、清华,真正做到了桃李满天下。独创"三这教育法",使多数学生因此受益。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多次受邀腾讯网、法制晚报、现代教育报等媒体,解读北京高考和教育现状。张恩勇老师多次给大学生进行励志讲座,鼓励大学生把握诗意人生。曾任北京新干线学校学校执行校长。

  20多年来张恩勇先生孜孜以求,深入探究语文高考命题,把握高考方向,制订了一整套语文学习方案。终于在2010年,筹办了"全国语文名师工作室"。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语文教学工作及研究。让更多的学生从此走出语文学习的困惑,更好的驾驭这门学科。

 

» 嘉宾图集:


Exam8视线:名师张恩勇点评2013年北京中考语文试卷

张恩勇老师做客考试吧图片   【我想认识他

» 考试吧视线期待您的参与

  《Exam8视线》是考试吧新推出的视频栏目,将镜头对准考生、家长、老师。从考生的角度和专家的视角来关注教育动态、解读考试热点,给考生以更直观、更全面的服务。

  《Exam8视线》的宗旨是:关注教育、专注考试、服务考生、走近校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