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湖北 > 正文

名师指导-2012武汉中考前15天考生该注意的事

来源:中考网 2012-6-4 16:0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6月4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入倒计时阶段,初三学生也都进入到最后备战中考冲刺阶段。专家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最后关头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只要我们全力去拼,结果都将见证我们无悔的初中三年!

  1、记住这些日期:6.3日,6.10日,6.16日,6.17日,6.18日,这几天是周日以及考前的3、4天,是我们能够在考前利用的整块的全天时间。

  建议:这些时间每天早上9:00-11:30下午14:00-16:00,16:30-18:00,以及理化、英语考试时间,完全在家里父母监考,模拟考场,卷子可以做历年中考真题卷,选上4天时间,进行两轮模拟。在模拟的时候,要保证做题顺序和考场一致,先做什么题,遇到难题怎么处理都可以预演一遍。这么做有利于考生适应考场节奏,真上考场心里就会很有底,也就没那么紧张以至于发挥失常。

  2、考试一天没到,都不能轻言放弃。

  “你荒废的今天,是昨日之人梦寐以求的明天。”“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教过太多学生,最后超越别人的例子,最后被超越的例子比比皆是。吴老师反问一句:“9年学过来了,15天反而松懈了?”

  3、卷子还没发下,请不要猜题。

  同学们,大家有一个误区,总以为考试应该这么出才是对的,一旦试卷出题方式和平时练的不一样,就觉得这份卷子没出好。那么,四月调考呢?变化很大吧?请记住,只有让自己全面充实和复习,永远不去猜题,复习扎实了,他怎么考,我们怎么做。比如:23题一定考生活模型?利润的问题可不可能考?答案是可能的,所以我们复习的时候,要全面,不能猜,而要务实的去认真完成每一个专题。(今年三份模拟卷中第一份23题就是利润的问题,可见教育局还是希望不给大家明确的答案究竟考什么,所以要都复习到位。)

  4、中考就中考,剩下15天我们只要拼了,那么考的什么成绩就是什么成绩,任何人都无权怪罪我们!

  请记住,只要全力以赴,全力去拼,结果怎样就怎样。这个时候,我们的心态理应这样,要享受这段时间的拼搏。这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完美的一页,我们不要什么患得患失,不要什么目标,什么学校,我们只要记住一点:考前这十几天认真过好每一天,全力以赴拼好每一分钟,考场上做好每一道题,就无愧于我们的花季雨季。这样的心态,才能正常发挥!

  5、沉下心来,戒骄戒躁,保持一定的紧张感却又不松懈、不害怕是最佳的心理状态。

  从今天起,中考前一晚你决定几点睡觉,中考第一天你决定几点起床,现在就开始几点睡觉几点起床。我们保持最佳的状态去迎接挑战,每天再看看还有哪些漏洞,哪些不足需要去补,趁着十几天还可以利用,好好抓好,多补一点,上考场就多一份底气。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