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 山东 > 正文

2022济宁中考志愿填报必看!这些信息一定要了解

来源:考试吧 2022-5-17 16:5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济宁中考志愿填报必看!这些信息一定要了解,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5月16日上午,记者从济宁市2022年中考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济宁的中考政策有一项很大的变化,除特长生外,济宁城区划定了1:1最低录取资格线。基本含义是以中考成绩为排序原则,在去掉特长生的剩余招生计划中,以计划内最后一名考生成绩为界限,划定最低录取资格线。

  据济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李来全介绍,录取划定最低录取资格线有两方面考量。一是从学生层面来说,能确保高分的考生进入普通高中,避免高分落榜的情况。二是从学校层面来说,相比以往,这会使普通高中学校的整体生源质量得到充分的保障,实现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

  “要摒弃投机心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状态,在充分了解考生自身学习情况下,科学准确填报中考相关志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李来全向各位家长和考生作出重要提醒,考生需要准确填报信息及个人志愿。

  认真审核个人信息

  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照片、学业成绩是否正确。姓名和身份证号有误的,请和学校及当地教育局学籍部门联系,查找原因;学业成绩缺少或错误的,请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经当地教育局核实后修改;照片错误或不符合要求的,请向毕业学校提出重拍、更换。

  认真填写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中的电话号码、联系地址等基本情况要如实填写,以便于报考单位或报考学校联系考生,寄送相关材料,发送诸如填报要求、考试要求、推送考试成绩等。因为考生电话及地址电话填写错误影响考生利益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认真填写报考志愿

  考生要认真阅读当地县市区填报志愿要求,按照规定填报志愿,不按规定填报的志愿无效。

  学业成绩C以下的考生可申请对应科目补考。

  按照文件规定,地理、生物学业成绩等级为C级及以下的,毕业当年可自愿报名申请参加重考。符合报考条件,考生愿意参加重考的,可以在对应科目打勾。

  填写或修改信息要及时提交

  所有信息填写或修改完成,要及时点提交,此时弹出密码输入框,输入正确的密码后信息才能保证。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一次,修改两次。信息保存后建议退出登录,重新登录后看看填报是否已经保存。

  要合理安排填报时间

  济宁市中考考生人数多,人员集中时网络可能会卡顿或延迟。中考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尽可能选择“谷”时填报,躲避“峰”时填报。考生至少要在报名结束前一天填报完成。不要等待最后结束时段再填报,因为最后时段可能是最拥挤的时刻。如果不能正常提交信息,就会影响考生的正常报名。报名中如遇到困难或问题,考生要及时向学校或当地招办反映,以便及时处理。因个人原因造成志愿填报不正常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