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四川 > 正文

2021年绵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3月8日-14日

来源: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1-15 10:17: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绵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3月8日-14日,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月13日,2021年全市中考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相关要求,全面动员部署绵阳市中考考试招生工作,这标志着绵阳市今年中考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今年绵阳中考主要有以下五大变化:

  一是中考报名系统有变化。文化考试、体育考试、艺术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实验操作考试使用同一套报名系统(“五合一”),减轻学生填报的负担,防止信息不对称。

  二是志愿填报时间有变化。中考报名和志愿填报同时进行,3月8日至12日可进行中考报名、志愿填报和修改,3月13日至14日,考生可与家长商量后最终确认或修改志愿。

  三是志愿填报的数量有变化。鼓励每名考生填报保底志愿,填报三个批次以上的志愿,降低学生因志愿填报不足而落榜的风险。

  四是部分科目考试时间有变化。艺术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安排在3月份,体育考试、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4月份,6月份进行文化考试。

  五是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有变化。全市实行“统一组织、分校实施”的方式,由市教体局统一抽派考官,其它按往年方式不变。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科室要积极配合,按职责分工,责任到岗到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考相关工作;要加强宣传,清楚招生政策的关键点,明确志愿填报的风险点,把握规范招生的着力点,确保中考政策落实到位。各地、各学校要严肃纪律,严格按照《绵阳市中小学招生管理办法》精神,规范招生行为,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要妥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中考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有关学校(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进一步增强为广大考生终身发展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意识,精心做好每一个环节,踏实干好每一个细节,确保平安、顺利完成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任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