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海南 > 正文

2020年海南中考填报志愿有关说明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20-8-1 19:43: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海南中考填报志愿有关说明,更多关于2020中考填报志愿的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省和各市县(单位)2020年中招政策,现就各类学校对考生填报志愿的要求整理并说明如下:

  一、填报志愿时间

  第一段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7月28日-8月6日中午12:00(可填报安排在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学校志愿);

  第一段第二次填报(修改)志愿时间:8月23日-8月24日中午12:00(第一批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修改本批次志愿);

  第二段填报志愿时间:8月31日-9月2日中午12:00(第二批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二、录取批次

  (一)提前批:(只能报1所学校,面向全省招生)

  1.琼台师院定向免培生班(124名)

  报考定向公培生的考生要求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以具有定向培养市县户籍生源为主,录取生源不足时,经定向培养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以调剂录取本省报考定向免培生的其他市县合格生源。先中考成绩入围,再进行面试,均达到要求者方可录取。

  2.海南中学(50名)、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100名)

  招录对象为世居我省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20%的比例安排指标。以上两所学校按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可同时填报两所学校。

  3.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10名)。

  报考条件与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相同。被录取的考生在北京中央民大附中校本部就读,高中毕业后既可以在北京参加高考(限报民族专项单列计划),也可以选择回海南以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考生身份参加高考。考生和家长需签订《知情同意书》。

  4.部分学校国际课程班。

  海中中英班(58名,不能参加国内高考),海南侨中中美和中英班(各60名,中美班不能参加国内高考),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学校国际班,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国际班,三亚外国语学校。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考生需关注学校的收费标准。

  5.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举办学校(15所)的实验班,每校50名。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中国人民大学附中三亚学校、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西南大学东方实验中学、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屯昌思源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白沙中学的实验班。

  6.经批准的面向本市县招生的合作办学学校(各50名)。

  华东师范大学澄迈实验中学(面向澄迈县招生)、儋州市第二中学(面向儋州市招生)。

  第5类和第6类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第一批:(只能报1所学校)

  第一类:省一级学校(24)所。

  A.以下学校面向全省或部分计划面向全省招生

  1.海南中学

  2.海南省国兴中学

  3.海南省农垦中学

  4.海南农垦实验中学

  5.海南师大附中

  6.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中

  7.海南华侨中学

  B.以下学校面向本市县招生

  8.海口市第一中学

  9.海口市实验中学

  10.海口市琼山中学

  11.海口市第四中学

  12.文昌中学

  13.文昌市华侨中学

  14.琼海市嘉积中学

  15.北师大万宁附属中学

  16.万宁中学

  17.三亚市第一中学

  18.澄迈中学

  19.南开大学附中儋州市第一中学

  20.儋州市八一中学

  21.儋州市两院中学

  22.乐东中学

  23.洋浦中学(其中50名面向儋州市招生)

  24.海南中学三亚学校

  第二类: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面向全省招生)

  以上两类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特长生除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第二批:(只能报1所学校)

  1.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

  2.农垦加来高级中学。

  3.省一级学校部分招生计划。文昌侨中、儋州八一中学、儋州市两院中学。

  4.民办高中学校(面向学校所在市县招生)。

  其中3所省一级学校只录取各考试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及以上(特长生除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四)第三批:(普通高中学校可报6所,中高职学校可报3所;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中高职学校实行梯度志愿录取)

  1.有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的高等学校。

  2.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

  3.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4.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剩余计划。本批次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可面向全省招生。

  三、普通高中学校报考资格

  (一)学籍、户籍一致的本省考生可报面向全省招生学校及本市县普通高中学校。

  (二)学籍与户籍不一致的本省户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1.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选择以学籍地身份或户籍地身份填报(二选一)。

  2.选择以学籍地身份填报的,可以填报学校所在市县考生所能填报的学校(海口市对非海口户籍考生单列计划录取,其中省一级学校为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普通高中学校为8%),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海南中学和海南华侨中学(计划分配到市县)。选择以户籍地身份填报的,则无上述限制。

  (三)学籍在我省的外省户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1.海南中学中英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

  2.可以选择以学籍地的身份填报省教育厅直属中学、高校附属中学、民办公费生计划以及学籍所在市县所属的公办高中学校,其中:

  (1)海南中学、海口计划单列。

  (2)其他市县各普通高中学校具体录取条件,以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四)学籍在我省市县,户籍不在我省的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学生和港澳台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在填报志愿时可以视学籍地为户籍所在地,享受相应户籍地考生的待遇,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分配到各市县计划志愿。可填报海南中学面向外省户籍的单列计划志愿。

  (五)外国籍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

  可以填报具有接收外国籍学生资格的学校,即

  1.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

  2.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中英国际班以及“非海口户籍海口学籍” 的单列计划)

  3.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4.海口景山学校

  5.海南枫叶国际学校

  6.海口中学

  7.海口昌茂花园学校

  8.三亚外国语学校

  四、在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各高校附属中学有学籍的考生,按属地原则可以视为具有学校所在地市县学籍。

  五、海口市重点中学安排指标到校计划录取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农垦中学、海师附中4所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录取对象为初中三年学籍均在本校且具有海口户籍的考生。

  六、特别提醒

  (一)农垦实验中学校址在五指山市,农垦加来高级中学校址在临高县加来镇。

  (二)民办高中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国际班的收费标准请留意有关公告,或向学校咨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