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正文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

来源:考试吧 2019-5-23 18:0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更多2019中考资讯、2019中考复习指导、2019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2019年西安中招意见已公布,在该意见中,明确指出了志愿批次发生的巨大变化,志愿填报由原来的“3+2”变为了“2+3”。志愿批次发生变化后,家长们直呼:志愿该怎么填?之前定好的目标计划全部被打乱了!为了解决家长们对于中考志愿填报的疑问,中考网整理了一下内容,为大家的中考志愿填报出谋划策!

  今天,中考网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在中招改革后,西安城六区高中的梯队应该如何划分?

  往年,在对西安城六区的高中进行梯队划分时,大家都习惯于通过中考分数线进行评估,将西安市高中分为“九大梯队”。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

  但是这种划分方式是基于往年“省标准和省示范高中在统一批次”的情况,而在中招改革后,原来的“3+2”志愿变为了“2+3”,省示范高中和省标准高中的志愿批次分开,这种划分方式已不再适用!

  改革之后,一改往年“第一批次在省标准或省示范高中中选择3所进行填报,第二批次选择2所普高进行填报“”的情况,家长和学生只能在第一批次选择2所省示范高中填报,在第二批次选择3所省标准或普高进行填报。省示范高中和省标准高中的报考批次分开,进行学校梯队划分时自然也会有新的考量!

  城六区省标准、省示范、普高学校名单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

  根据表格可知:目前城六区有省示范高中22所,省标准高中75所,普高4所(沣东中加为国际学校,在此不做讨论),2019年省标准和普高学校归为了同一批次。

  2018年,家长们关注度较高的学校都集中在第一批次的省示范和省标准高中中,所以只根据录取成绩来进行梯队划分。现在省示范高中和省标准高中划为了不同批次,那么自然在进行学校梯队划分时需要考虑到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的条件,重新进行整理。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

  

2019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如何根据孩子的成绩选择目标学校?

  前文说到,根据2019年西安中考新政策志愿填报要求,考生需要在第一批次里选择2所省示范,在第二批次里选择3所省标准、普高进行填报。我们都知道。中考志愿填报需要遵循“冲、稳、保”的原则,保证孩子志愿的合理性,增加录取几率。

  接下来,中考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两大批次各梯队的学校情况:

  >>>>>>第一批次

  >>>第一梯队:西工大附中、铁一中、交大附中

  西工大、铁一中和交大附中本部已经是大家众所周知的热门学校,这里不再赘言。2018年,三所学校本部的定转统分数线在677-690分之间,作为中考成绩670+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将这是是三所学校作为第一批次的首选。

  >>>第二梯队:师大附中,高新一中,西安中学,市一中,市三中

  虽然绝大多数家长都将高新一中列为“第一梯队”,但是由于高新一中本部和南校区共用一个报考代码,在填报志愿时我们所认定的最低分数线其实为南校区的录取分数线。

  在第二梯队中,师大附中和高新一中都是位于“五大”之列,但看录取分数线略低于“工交铁”本部。而第二梯队的学校,分数线一般都集中在660-670分之间,该分段的家长们可以考虑将这几所学校定为第一批次的目标学校。

  >>>第三梯队:西大附中,曲江一中,83中,89中,85中

  这一梯的学校包括大家常说的重点二类学校,除了近几年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的曲江一中外,其他都是老牌名校。往年很多人都将650分作为中考成绩的一个分水岭,而这批学校正好在“分水岭”上,有好几所是高分家长们喜欢考虑的“保底”学校。

  >>>第四梯队:26中,西光中学,西安高级中学

  在这一梯队,相对而言关注度较高的是26中和西安高级中学,同时西安高级中学的珍珠班也有一定的关注度。

  >>>第五梯队:75中,70中,远东一中

  >>>第六梯队:航天中学,育才中学,66中

  最后这两个梯队的学校,相对来说信息量要少一些,建议考生们参考分数线即可。同时,66中的特长生报名已经开始,有想要报考特长生的家长们可以关注一下。

  >>>>>>第二批次

  >>>第一梯队:西工大附中分校,铁一中分校

  在第二批次中,高分段考生首先考虑的是工大分校、铁一中分校,当然这部分考生也需要考虑第一批次的志愿填报问题,如果第一批次填报不慎被二类学校直接录取后,第二批次的志愿就相当于白填。

  西工大附中分校、铁一中分校都是跟本部是在一起上课的,校区在一起,师资混合,在五大的分校里来说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分校了。

  >>>第二梯队:交大附中分校,铁一滨河,师大附中分校

  在该梯队中,师大附中分校属于普通高中,但是由于今年普高与省标准处于同一批次,所以在此不用考虑学校的等级属性。师大附中分校自2018年起已跟本部分开教学,不在一起上课。

  交大附中分校与交大附中本部,不同学籍和代码,但是在同一个校区上课。

  铁一滨河作为近几年的黑马,上升速度迅猛,去年的中考分数线首次超过了一直以来的“二类领头羊”西安中学。

  >>>第三梯队:尊德中学,西电附中,经开一中,交大附中航天学校

  这一梯队各个学校之间的分数线差异较大,学校之间的分差达到了20分

  尊德中学与市三中关系紧密,可以算作市三中的分校,与市三中在同一校区上课,独立编班。同时,尊德是民办学校,所以需要交纳学费。

  西电附中历年排名与分数线都相对稳定,经开一中是西安中学分校,在教育资源薄弱的北郊,是许多考生的优选。

  交大附中航天学校,与交大附中关系紧密,2017年开始招生,2019年是其招生第三年,招生策略应该日趋稳定,不会再像最初那么冒进。交大航天2018年的录取分数线有多个版本,在640-660之间,其中653分的版本听的比较多。

  >>>第四梯队:建大附中,交大二附中,高新三中,西电太白,唐南中学

  这几个学校的差距不大,在整体二类学校中算是中等偏上,对于目标上五大或五大分校的孩子来说,保底都用不上,但是对于大量成绩中等的孩子来说,是个还算不错的选择。

  >>>第五梯队:六中、黄河中学、西大浐灞、庆安中学

  >>>第六梯队:远东二中、8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82中

  这两个梯队中,庆安中学历来是跟远东一中相提并论的,各方面条件都极为接近,今年他们被分为两个批次,考生们的志愿选择或许会将两所学校的差距拉大。

  高新一中沣东中学2017年开始招生,在高新一中的帮衬之下,分数线最终612分,高起点,但是2018年居然没招满,最终以征集志愿538分普高线收场。2019年省级省标准之后,虽然还是在第二批次,但是今年的招生处境相对于去年不会再像那么艰难,所以538分的分数线相对而言参考意义并没有那么大。

  这两个梯队的学校都是二类里的中游,在大多数家长眼中几乎算是西安市二类与三类学校的分界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中考心理调节黄金方法

  2019年中考数学必考公式汇总

  2019中考历史答题技巧问答题注意事项

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