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湖北 > 正文

湖北襄阳2018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12日

来源:考试吧 2018-7-1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湖北襄阳2018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12日,更多中考志愿填报时间,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8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中考作文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李国权 全媒体记者张丽】28日,襄阳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对象为已参加襄阳市2018年中考且未被“自主招生”、“指标到校招生”和“特长生招生”录取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为7月11日8:00至7月12日18:00。填报志愿结束后初中学校统一打印《考生志愿表》,打印时间为7月12日18:00至7月13日17:00。

  填报志愿前,考生应分清自己填报志愿类别和高中学校类别等。志愿类别是指需要填报普通高中志愿还是中职学校志愿,两者只能选其一;高中学校类别是指公办高中和民办高中两类,填报备注有“高收费”的高中学校时,学生要根据家庭条件和自己意愿慎重填报,因为填报这样的学校被录取后,高中学校要按物价部门备案的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收费。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可填报八个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是按“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录取,即“省招生平台”录取时是按考生中考成绩依次从高分到低分一一进行录取。录取到某一个考生时,根据该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即,第一志愿不能录取时,再看第二志愿;第二志愿还不能录取时,再看第三志愿……再看第八志愿。所以,考生填报志愿时,一要注意有梯度地填报,要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高中学校填在前面;二要注意尽可能填满八个志愿,尤其是分数没有绝对优势的学生,第七志愿和第八志愿一定要选择保底学校,否则就会失去就读普通高中的机会。

  中考成绩为A等的考生,均能按第一志愿录取。中考成绩低于襄阳四中、五中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不要填报襄阳四中或襄阳五中。所有考生均能填报中职学校(含技校)志愿,填报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可自愿填报两所中职类学校。

  志愿填报完后,一定要点击“提交保存”,才能使填报信息上传成功,如果不点击“提交保存”,那么所填报的志愿打印出来是一张白纸。“提交保存”成功后,要点击“安全退出”,否则,他人有可能会误改已填报的志愿。《考生志愿表》由初中学校集中打印,考生本人及家长(法定监护人)要在表上签字。《考生志愿表》手工填写、修改一律无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