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吉林 > 正文

2018年长春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5日-29日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8-5-25 17:33: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长春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5日-29日,更多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4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长春市中考考生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时间是5月25日-29日。届时,考生可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点击页面右侧“中考填报志愿”按钮,进入考生填报系统,根据步骤完成志愿填报。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阅读《2018年长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指南》,了解相关政策和信息,合理填报中考志愿。

  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三个批次

  据悉,今年长春市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为省级示范高中推荐生、统招生、特长生、艺术实验班、国际合作班。设五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推荐生;第二志愿栏,统招生;第三志愿栏,特长生、艺术实验班;第四至五志愿栏,国际合作班。第二批为省重点高中推荐生、统招生、特长生、艺术实验班、国际合作班,民办学校。设六个志愿栏:第一志愿栏,推荐生;第二志愿栏,希望高中双特生;第三至六志愿栏(平行志愿),省重点高中统招生、特长生、艺术实验班、国际合作班,民办学校。第三批为一般高中统招生,省级示范高中国际文凭班。设四个志愿栏:第一至四志愿栏(平行志愿),一般高中统招生,省级示范高中国际文凭班。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合作班、国际文凭班)审批结果以5月25日填报志愿首页公布的说明为准。 双阳区、九台区的考生允许填报东北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十一高中、市实验中学的统招志愿和本区高中志愿,不能参加中心城区高中网上征集志愿。往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时只允许报考第三批次中的一般高中统招生志愿。

  每个批次还将设征集志愿

  今年长春市中考录取依然实行“批批清”,已被上一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上一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能一次性录满的一次性完成,公布录取结果;未能一次性录满的学校的剩余计划,列入该校征集计划,进行一次性网上征集、录取。每个批次征集志愿设三个志愿栏,均属平行志愿。第一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第二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5日,第三批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7日。 征集志愿分统招征集志愿和自费征集志愿。市招生办通过网络公布征集计划、征集志愿学校控制线,同时公布未录取考生一分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依据征集志愿学校控制线,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招生办、学校不再统一组织考生进行填报志愿,不再打印志愿信息表,以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为准。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网上征集志愿。

  推荐生、特长生也在25日-29日填报志愿

  目前,各校推荐生报名已经公示完成,所有已经成功报名推荐生的考生,也要在25日-29日填报中考志愿。

  推荐生志愿分两个批次。

  第一批次学校:东北师大附中、省实验、外国语学校、十一高中、市实验、六中、市二实验、二中、汽车区六中;

  第二批次学校:养正高中、一中、五中、七中、八中、十中、十七中、二十九中、一三七中、希望高中、汽车区三中、东师附中青华学校、省实验繁荣学校、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十一高中北湖学校、市二实验(南校)、二中精致学校(原二中分部)、东师附属实验校、吉大附中实验校、日章学园高中、解放大路学校。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特长生可根据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专业设置情况,选择符合自身特长的学校,在5月25日-29日通过市招生办网上报名系统填报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志愿。特长生、艺术实验班、艺术学校只能选报一个志愿,不能兼报。填报特长生志愿需同时填报测试专业。

  志愿填报适合学生最重要

  省实验中学刘老师说,家长和孩子不能盲目地向最好的学校扎堆,家长要向班主任了解孩子的真实水平,再进行报考。报考时也要注意拉开梯度,既有冲刺类志愿、也有保底类志愿。由于每所高中每一年的招生人数、招生政策等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家长要及时根据今年各校招生指南了解相关信息。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每年中高考前夕,总会有家长收到各类招生政策信息、招生院校信息等,对于来路不明的消息,家长切勿盲目相信。如遇到可疑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学校或教育相关部门进行咨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8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获取2018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