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江苏 > 正文

佛山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3日-28日

来源:佛山在线 2018-5-21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佛山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5月23日-28日,更多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中考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3日~28日,如何科学填报志愿才能够如愿被心仪的高中学校录取?如何合理填报避免风险?在2018佛山中考咨询会暨高中名校展的宣讲环节中,主办方佛山日报社邀请了佛山二中、佛山三中、南海中学、三水中学、高明一中、顺德华侨中学等面向全市招生的五区精品高中学校代表支招志愿填报技巧,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带来一场“及时雨”。

  佛山二中副校长蔡质凌

  预计“指转普”招生计划约100人

  作为热门报考高中,佛山二中是佛山市示范教研组最多的学校之一,而且教研氛围浓厚,早在2016年,便被评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国家实验学校。

  佛山二中副校长蔡质凌介绍,今年学校总招生计划为756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普通生368人,体育特长生10人,面向禅城区招收指标生378人。

  “预计今年考生落选的风险会加大。”蔡质凌表示,去年佛山二中面向全市招收普通生超过440人,今年因指标生计划增加,普通生计划减少近80人,因此竞争更为激烈,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应适当考虑该变化,合理定位自己的成绩,不要盲目“冲高”。另外,今年指标生录取标准也从去年的根据学校录取控制线降20分划定,提高至降15分划定,预计“指转普”招收计划将增加,估计在100人左右,学生要抓住机会填报,增加录取机会。

  蔡质凌支招,按照禅城区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区前1000名(含华英学校)填报普通生志愿比较稳妥; 区前1200左右(含华英学校)可填报“指转普”志愿; 区前1300-1800名(含华英学校),合理填报也有机会被录取。

  佛山三中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曾武飞

  填报第二志愿也有效

  “每2名佛山三中应届毕业生中就有接近1名考上重点本科大学。”佛山三中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曾武飞介绍,今年佛山三中总招生计划为1027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513人,普通生443人,体艺术70人; 面向禅城区招收指标生514人。

  体艺教育是佛山三中的特色教育,特长生高考成绩优异,音乐、美术生每年重本率在60%以上。

  曾武飞支招,在填报普通生志愿时,佛山三中填报第二志愿也有效; 指标生比普通生分数稍低,年级排名前40%的同学均可填报。此外,预计今年“指转普”名额会增加,按照往年情况,填报第一、第二志愿均有效。“禅城区前1200名(不含华英 学 校),或 禅 城 区 前1500~1600(含华英学校)可大胆填报佛山三中。”曾武飞说。

  三水中学副校长鲁成涛

  三水区前600名可填报

  三水中学开设6类32门校本课程供学生网上选课。还创新尖子生培养模式,如“翘楚四杰”培养模式,为4名优秀学生配备名优导师,组团指导。另外,学校设置优厚的奖励与资助,根据中考成绩发放最高20万元奖学金,高考后考入北大、清华则奖励30万元奖金。

  三水中学副校长鲁成涛介绍,学校总招生计划为900人,面向全市招收450人,面向全区招收指标生450人。“想要报考三水中学,填报第一志愿最保险,填报第二志愿也可以。”鲁成涛表示,三水区前600名,禅城区前1000名,南海区前1500名均可大胆填报。

  南海中学副校长刘水明

  不要盲目“冲高”

  南海中学是佛山市唯一一所国家级绿色学校,享有“佛山最美校园”的美誉。为了把孩子们的兴趣变成真正的特长,南海中学打造“一师一队(团)”训练模式,其中“和雅电视台”连续4年共有6位学生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学校还设立专项教育发展基金,奖励高一优秀新生,资助贫困学生,金额从1万元到6万元不等。

  南海中学副校长刘水明介绍,今年南海中学面向全市招收496人,面向南海区招收指标生501人。“南海中学每年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超过5000人,因此填报第二志愿是无效的。”刘水明支招,备考阶段很多学生自信心爆棚,容易盲目冲高,但万一冲不上就会错过其他目标学校,因此要准确定位自己的成绩,合理填报志愿。“南海区前3000~4000名可大胆填报南海中学。”刘水明表示,非政策性借读生可填报第二批南海中学分校实验班,共招收80人,录取分数线不低于本部录取线。

  高明一中副校长黎朝军

  全市前3000名可大胆填报

  高明一中率先在全省普通高中中实施小班化教学,连续八年荣获“佛山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奖”。

  今年起,高明一中积极探索,激活、建立“六年一贯制”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机制,七年级设置2个“北大创新班”,与知名高校合作,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拓宽学生视野,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

  高明一中副校长黎朝军介绍,今年学校总招生计划为800人,面向全市招收400人(含艺术特长生),面向高明区招收指标生400人。“根据往年经验,指标生基本能够录满,‘指转普’名额大概只有十几个。”黎朝军支招,高明区前300名,全市前3000名可以大胆填报高明一中。

  顺德华侨中学教学科研处主任张超

  第一批招收生源将纳入精英班

  顺德华侨中学与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及广州执信中学等知名高中开展深度教育教学合作,开设精英班、创新班,优秀学子直接享有全国名校教育资源。此外,学校有数十个学生社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其中,顺德区无人航器应用协会还在校内成立了优秀创新学生培养基地。

  顺德华侨中学教学科研处主任张超介绍,学校今年总招生计划为552人,其中第一批面向全市招收110人,将纳入精英班,顺德区前2800名可大胆填报;第二批第一层次面向顺德区招收92人,将纳入创新班,预计区前3000名可填报;第二批第三层次面向顺德区招收普通生291人,设立实验班和提高班,开展分层教学,区前4000名可填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各地2018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各地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