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福建 > 正文

2018福建中考最新政策:采用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

来源:平潭时报 2018-3-7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福建中考最新政策:采用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更多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福州市中考试卷卷别及普高志愿填报方式有所调整,中考卷仍使用A卷。在普高志愿填报方式上,由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调整为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我区中考则参照福州。

  据了解,2018年全省统一中考部分科目命制A、B卷,A卷为全省统一使用,B卷区分度略高,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提出使用B卷申请,经省教育厅同意后实施。

  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

  随着2018年中考分值增加,估分难度也随之增大。2018年中考思品和历史学科将加入投档总分,总分从550分提高至650分;2020年省教育厅拟将中考十科纳入投档总分,总分达800分。投档学科和投档总分的增加,特别是政治和历史主观题较多,将进一步提高中考估分的难度。

  在普高志愿填报方式上,由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调整为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即由原来设置5个普高志愿,现调整为3个普高志愿,每个志愿另设AB两个平行志愿,总共可填报6所学校。而按照2018年中招普高志愿填报方式,普高批设“一、二、三”3个梯度志愿,每个志愿另设AB两个平行志愿。如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将可增加选择相同层次普高的机会,也使在各学校录取线左右的临界考生获得收益。

  报考前,拟分配给每名考生一个账号,由考生和家长自行网上填报。需要注意的是,在有招收定向生的学校中,定向生招生仅第一志愿的第一所学校有效。

  平行志愿对考生的好处

  平行志愿是指在同一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即按分数先对考生进行排序,确定投档位次,然后根据考生的投档位次,按考生的志愿顺序检索考生是否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后投档。

  那么,平行志愿对考生有什么好处?记者了解到,平行志愿有利于保护高分考生,增加考生受益面,也能增加选择机会,减少填报失误率。同时,有效减轻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过程中的焦虑心理,增强竞争意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因是首年实行新政,福州市教育局还将制定《中招志愿填报工作指南》,指导学校、考生和家长更好地填报志愿。

  2018中考时间提前一天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中考省级统一考试时间略有调整。其中,报名时间安排在3月12日—20日,统考时间安排在6月22日—24日,比去年提前一天。而志愿填报时间也调整至考后,以缓解考生考前压力。

  据悉,2018年我省中考具体报名办法由各设区市制定并向社会公布。同时,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执行。

  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为:6月22日语文(8:30—10:30)数学(15:00—17:00),6月23日物理(8:30—10:00)化学(10:45—11:30)英语(15:00—17: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