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广东 > 正文

广州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关键词:志愿序号

来源:考试吧 2017-2-15 8:4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关键词之志愿序号”,更多关于中考政策、中考政策变化,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最大志愿序号与末位考生志愿者序号

  最大志愿序号不要与“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弄混。

  不少家长和考生对“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和“最大志愿序号”两个专业名词十分困惑。事实上,这两个名词的意义截然不同:“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指向该校投档最后一名考生的志愿序号。而“最大志愿序号”则是指向该校投档考生中最大的志愿序号。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曾解释,“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指的是该校投档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志愿序号,而“最大志愿序号”指的是向该校投档的所有考生中最大的志愿序号。以华师附中为例,去年该校各类考生的“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以及“最大志愿序号”都是“1”,意味着这所学校最低录取分数超过了高分优先投档线,而且第一志愿全部录满,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广雅、执信、二中、六中等学校。

  再看广大附中(黄华路校区),2014年该校各类考生“末位考生志愿序号”是“1”,但是最大志愿序号是“4”。这意味着,该校当年最低录取分数低于高分优先投档线,对于“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的考生投档时,可以录到第4志愿。而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下的考生投档时,只录到第1志愿。

  因此,林洽生认为,估计自己的成绩高于“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可以参考“最大志愿序号”进行填报;而估计自己的成绩低于“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则参考“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填报更为恰当。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广州家长如何应对2017年异地中考新政变最新文章

  广州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三步法科普

  2017广州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中考资格审核最新文章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