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天津 > 正文
2016年天津中考志愿填报需注意细节变化,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主持人:昨天,各类高级中等学校举办开放日活动,方便考生咨询报考事宜。经济广播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专题节目昨天进入第二天,报考学校负责人提醒考生,今年中考志愿填报需注意细节变化。来听记者田晓曦的报道。

  和往年相比,今年中考报考最主要的变化体现在志愿的填报上。天津双菱中学副校长张永泉介绍说:

  【录音:今年的变化就是在志愿上一个特别突出的要求就是,在我们第一批次的两所市直属院校之外,下面的十个志愿要不少于5所,而这五所至少不能少于两个区,能够避免因为报考不当变成死档是这个局面。】

  同时,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多地选报志愿并保持志愿的适当梯度,以便增加录取的机会。如果志愿填报的过少或填报的学校层次和类型过于集中、缺乏梯度是极有可能造成落榜的。张永泉副校长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志愿填报必须谨慎而理性,不可过于盲目而执着。

  【录音:你把最愿意的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注意下面的分数梯次就可以了。】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报考市重点高中的考生,在市级学业考查4个科目中,至少有2个科目的成绩达到“良好”标准,其他科目达到“合格”标准,区县级学业考查科目的成绩全都达到“合格”标准。报考其他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市级学业考查和区县级学业考查科目的成绩须达到“合格”标准。

  今年每所学校在招生中都各具亮点,例如,在今年重新恢复招生的实验中学王克昌班吸引了不少考生的目光。今年王克昌班的填报批次在“市九所”批次中,对于它和实验中学的班级区别,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董岩介绍说:

  【录音:我们今年在市教委的支持下,我们王克昌班又恢复招生了,整体招生90人,两个班,王克昌班和我们实验中学计划生志愿填报是两个代码,属于一个学校。收费金额和普通生是等同的,教学上我们的师资也是实验中学老师的师资,区别是聘请外籍教师,凸显英语教学的特色,另外针对这样的班级开设大学的先修课程,学生自主选择。在这个班我们将尝试教学的转变,尝试pad教学,延伸教学的深度和广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