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甘肃 > 正文

2016年张掖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来源:张掖市教育局 2016-7-5 8:58: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张掖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张掖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的通告

  根据《张掖市2016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办法》,现将2016年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通告如下:

  一、志愿填报时间

  (一)临泽县、高台县、肃南县为6月12日上午8:00至6月13日下午18:00;

  (二)山丹县、民乐县:6月13日上午8:00至6月14日下午18:00;

  (三)甘州区6月18日下午18:00至6月20日下午18:00。

  二、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一)填报张掖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管理系统志愿是普通高中录取的唯一途径。若不填报,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

  (二)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进入张掖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管理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修改本人志愿。考生最后一次填报的志愿是系统默认的有效志愿。

  (三)考生只能填报学籍所在县区的学校,若进入其它县区的页面,将无法进行志愿填报的相关操作。

  (四)考生一定要慎重填报志愿,以下状况将导致考生滑档,不被志愿学校录取。

  1.中考成绩没有达到志愿学校的录取标准。

  2.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生物和地理等级、思想品德和历史等级没有达到相关要求。

  (五)考生填报志愿,出现下列情形,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1.不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的;

  2.填报非学籍所在县区志愿的;

  3.告知第三者学籍号和密码,导致志愿被他人修改的;

  4.志愿填报失误,导致滑档的。

  三、志愿填报和录取规则

  志愿不设置“是否服从调配”,严格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分以下批次录取。

  (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批次

  1.甘州区设置为5种志愿供考生选择:

  “张掖中学”

  “张掖市第二中学”

  “实验中学玉芳班”

  “实验中学玉芳班、张掖中学”

  “实验中学玉芳班、张掖市第二中学”

  2.其他县只设置1种志愿。

  3.选择1个学校志愿的,符合录取条件,即被志愿学校录取,否则,滑档至下一批次。

  4.选择“实验中学玉芳班、张掖中学”和“实验中学玉芳班、张掖市第二中学”志愿的,符合张掖市实验中学玉芳班录取条件的即被录取,若不符合张掖市实验中学玉芳班录取条件,但符合张掖中学或张掖市第二中学的录取条件,即被相应志愿学校录取,否则,滑档至下一批次。

  (二)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批次

  1.甘州区设置“张掖市实验中学”1种志愿,山丹县设置“山丹县马场总场中学”1种志愿,其他县区均不设置该批次志愿。

  2.凡选择该批次志愿,符合条件即被录取,考生填报的下一批次志愿无效。

  (三)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批次

  1.甘州区设置6种志愿供考生选择:

  “张掖中学”

  “张掖市第二中学”

  “张掖市实验中学”

  “张掖中学、张掖市实验中学”

  “张掖市第二中学、张掖市实验中学”

  “张掖市实验中学、张掖体校”

  2.其他县不设置该批次,在第一批次填报。

  3.艺体特长生按以下步骤录取:

  (1)文化课成绩不低于志愿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实验中学不低于50%),专业课成绩达到合格,先按照志愿学校专项计划按参加专项考试考生的专业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若志愿学校专项计划未完成,在本类专业内调剂计划进行录取,即按照本类专业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若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未完成,不再降分录取。

  4.选择1个学校志愿的,符合条件即被录取,否则,任何普通高中将不再录取。

  5.选择2个学校志愿的,排序在前的学校先录取,不进行调配。

  (四)名额分配到校考生的录取

  1.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名额分配到校计划甘州区为1225人。

  2.只有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县区直接录取。

  3.甘州区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中考成绩低于志愿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调配录取。

  4.填报实验中学“玉芳班”且符合条件的,按照志愿录取。

  (五)张掖中学民族班的录取

  由张掖中学按招生方案单独录取,报市教育局统一公示。

  四、招生录取时间安排

  根据全市中考工作安排,6月25日完成阅卷工作;6月28日上午9:00公布成绩,考生从“张掖市高中阶段学校报考管理系统”(www.zycjcx.com)或所在初中学校查询。6月29日至7月8日审查并公示享受名额分配到校计划政策考生的成绩和名单;7月10日至7月20日完成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

  张掖市教育局

  2016年6月7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