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青海 > 正文

2016年西宁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中旬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6-6-25 11:4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西宁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中旬,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西宁市中考成绩7月初公布

  6月23日,2016年中考顺利结束。记者从西宁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西宁市中考成绩将于7月初公布。

  今年中考将继续实行网上阅卷。根据今年中考日程安排,阅卷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30日。6月25日,高中学校将组织特长生专业测试,中考成绩将于7月初公布,考生可通过登录西宁招考信息网查询;7月中旬,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下旬开始分批次进行。高中招生录取顺序依次为:示范高中特长生志愿、均衡生志愿、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普通高中特长生志愿、第一志愿、第二志愿;中高等职业院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

  同时,西宁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中考后等待成绩揭晓期间,合理饮食、规律作息,调整好心态、放松情绪,可以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果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相关链接

  中考试卷如何网上评阅

  中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都比较关注试卷的评阅过程。记者从西宁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试院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阅卷质量,确保评分的公正性。

  考试结束后,西宁市教育考试院组织专门力量,通过高速扫描仪,把考生答题卡扫描到系统服务器,系统服务器同步完成选择题(客观题)的自动阅卷。扫描完成后,评卷教师按照系统授权登录网络系统,并在各自的电脑上独立完成评阅考生的非选择题(主观题)答卷。非选择题评卷完成后,系统将按照报名号对每名考生的单科科目进行统计,生成单科成绩。各科目评卷完成后,网络评卷系统将按照报名号对每名考生的各单科成绩进行统计,生成每名考生的中考总成绩。

  为了确保阅卷质量,系统会自动屏蔽考生的个人身份信息,确保评分的客观。对所有科目的所有题目,网络评卷管理系统都会随机派发,每道题分别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若两名老师的给分不超过规定的分差范围,电脑会自动取两个分数的平均值作为该题的最后得分。否则,网络评卷管理系统将会自动把该题再随机派发给第三位教师评阅。如果第三位教师的给分与前两者之一的给分之差在允许的分差范围之内,计算机会求得这两个最近分数的平均值,作为该题的最后得分。否则,电脑将自动把该题“报告”给该学科评卷负责人,由其裁定该题的最终得分。网络评卷管理系统的这一流程设计,确保了评分的公正性。

  每名阅卷教师只能看到自己评阅的答卷内容,看不到考生信息以及其他教师对该题的评分情况,确保了评分的公平性。

  网络评卷管理系统自动登分、加分、统计,避免了人工操作可能存在的误差,确保了考生分数统计的准确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